巴中拼团购房249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前一日遭股东减持,中交地产逆市收涨

发布时间: 2018-10-13 08:44:41

来源: 凤凰网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0月11日,在整体大盘全线“飘绿”之时,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00736.SZ ,以下简称“中交地产”)却“特立独行”,股价一路低开高走,迎来盘中涨停。截至当日收盘 ,中交地产股价为9.09元/股,涨幅4.48%,成交量为491.80万,成交额为4398.4万,换手率为1.10%。当日14点11分,中交地产盘中涨停,报9.57元。

就在此次中交地产股价强势回调前一天,中交地产发布股东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集团”)减持不超过5.97%股 份的公告。

公告显示,持本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华夏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减持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 易方式减持不超过 8860000 股(占我司总股本比例约 1.99%);自减持预披露公告之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 17720000股(占我司总股本比例约 3.98%)。

本次减持后,华夏集团持有中交地产股票24746853 股,占中交地产总股本的5.55 %;华夏集团一致行动人彭程持有中交地产股票 7322850 股,占总股本的1.64%。

为何遭遇股东减持,却迎来股价上涨?

在10月11日股票主力净流入中万科A、泰禾集团、中交地产分别位居前三位。由于万科及泰禾集团的总市值分别为 2401.02亿、174.22亿,远大于中交地产40.52亿的总市值,纵然净流入资金高于中交地产,但也难以改变与大盘一同走跌的态势,跌幅分别为5.23%、0.65%。而就跌幅来看,两者较低于其他品牌房企跌幅。

对此,大中华购物中心联盟主席助理柏文喜分析称,虽遭股东减持,但资金流向还是净流入,中交地产昨日和今天有两笔大宗交易,净流入资金822万元,占总成交量4318万元的18.69%,自然会推高股价逆市上扬。而中交地产的总市值又不 太大,所以出现了盘中逆市涨停。而同样有大笔资金流入的万科,虽然净流入资金为2418万元,比中交地产大得多,但却只占总成交量 149860万元的1.6%,自然难以撼动大盘走跌趋势。

就此次减持股东来看,华夏集团占总股本比较小,这也让此次股东减持对中交地产股价利空影响作用偏小。

此外,今年的地产股犹如中了某种魔咒,萎靡不振之中频现蹉跎。房企更是通过增持及质押方式维稳股价,却难掩地产股“跌跌”不休之势。今日两市更是千股跌停,被称为“黑色星期四”。A股市场重挫,沪指收盘暴跌5.22%,报2583.46点,深成指跌6.07%,报7524.09点。

截至今日收盘,绿城中国重挫12.12%;此外,雅居乐集团、合生创展集团、富力地产、阳光城、世联行跌幅均超过10%,海航基础、北京城建 、中粮地产、北辰实业、世茂股份、保利置业集团等近50家品牌房企跌幅超过5%。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