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33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公租房轮候对象 可转为申领租赁补贴

成都今起举办保障对象专场住房租赁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42:04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知道吗?目前公租房申请人数众多,如果您符合租赁补贴条件,不用重新申请,可直接转为申领租赁补贴,不用等而且流程很简单。

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为加快解决高新、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6城区公租房轮候对象的居住问题,通过申领租赁补贴有效降低市场租房的租金支付,即日起,市房管局将在后子门成都市住房租赁服务大厅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专场住房租赁交易会,旨在服务6城区的轮候保障对象。首批入驻租赁企业7家,第一批推出5421套(间)房源,现场部分房源租金还有优惠,今后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房源。

交易会现场,市房管局相关部门将提供租赁补贴和租赁备案政策咨询服务。若公租房轮候对象有申领租赁补贴意愿可当场登记,工作人员将跟进提供指导服务。

首批5421套(间)房源

月租金1500元左右

交易会上,将有成都润锦城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3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以及链家、我爱我家、满城、21世纪4家品牌经纪机构在大厅为群众集中展示优质优价租赁房源信息。

记者了解到,首批7家公司提供的5421套(间)租赁房源的月租金水平在1500元/套(间)左右,大部分房源位于三环路附近。其间,21世纪不动产还有8折优惠活动。

据悉,从今年9月18日起,在“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http://zf.cdfgj.gov.cn/)即可办理租赁备案网上申请、备案审核和备案凭证的网上打印。租赁当事人还可以到房屋所在地的区(市)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提交备案资料办理(部分地区在街道办事处或政务服务中心即可办理)。

公租房实物配租资格

可转为租赁补贴资格

公租房保障分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两种,保障对象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保障方式。据了解,此次成都推出政策,对于符合租赁补贴条件的公租房实物配租轮候对象可通过简易流程实现资格转换。

不过,轮候对象需要满足在2015年7月19日后(含)取得非廉租标准《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但未享受实物配租,且符合6城区租赁补贴保障条件。

如何申请呢?6城区成都市户籍居民由主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社区)提出申请;非成都市户籍由本人向用工单位注册地街道办事处(社区)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