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18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成都三季度新房供应量回落 主城区住宅土地供应加大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12:18

来源: 封面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成都市主城区一手住宅供应量为35.4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降54.9%,受此影响成交量同步环比下降30.2%达71万平方米。

从成都房协官网查询到传统“金九”共96个楼盘有房源供应。其中传统五城以及高新区共6个楼盘入市,新都、郫都、双流、温江、龙泉驿、天府新区共40个楼盘入市。可见,住宅成交最活跃的区域依然集中在供应量相对充分的传统近郊。

成都三季度近郊一手住宅供应量为227万平方米,成交量为303万平方米,分别为主城区供应量和成交量的6.4倍和4.3倍。

主城区一手住宅市场成交价格稳中略降,达人民币14,980元/㎡,而近郊区域住宅成交均价则小幅上涨达人民币10,490元/㎡。

在土地供应方面,第三季度政府加推主城区土地供应,成交量达到49万平方米,而近郊区域住宅土地供应则有所放缓,成交量为31.4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降64.8%。

8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实施最新的《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对于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成都市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且贷款最长年限不超过25年;二套房首付比不低于50%。资金端口进一步收紧会促使购房更趋理性,推进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