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4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走进石家庄国展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10:2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10月11日,“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国建筑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26站“探访全球房建领域最大悬索结构——走进中建钢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活动举行。



2018年10月11日,“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国建筑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26站“探访全球房建领域最大悬索结构——走进中建钢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活动举行。据悉,这是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纪念改革开放40年重要活动之一。



据了解,这座“全球第一索”展厅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管理。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已经正式取代全球著名会展中心——德国汉诺威,成为全球最大采用双向悬索结构的会展中心。据介绍,所有展厅实现了“全无柱设计”,展厅面积最大化利用,不仅采光及视线效果达到最佳,还最大程度地释放了空间。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前,只有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拥有全球唯一一个跨度为36米的悬索结构展馆。

此次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钢结构设计复杂、建设风险高、施工难度大,中建钢构充分利用了钢构建筑的特点,创造了钢结构建设的奇迹。参与活动的建筑专家对媒体表示,“这里的7个标准展厅全部采用全球罕见双向悬索结构。展厅大跨度屋盖,主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5米,次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8米,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已经把中国悬索结构推进到的水平”。



河北省石家庄市相关负责人对媒体介绍说,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是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项目,总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45亿元,是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会展中心。石家庄国展占据正定新区的核心位置,与历史悠久的正定古城相邻,项目设计理念取“碧水宏桥”之意,采用“一桥居中,两水分片”的形态布局,融合赵州桥拱形、正定隆兴寺山墙等古建筑精华,将地域文化特色与优美的悬索结构设计巧妙结合,打造出传统与现代完美统一的会展精品,充分展现石家庄独有的地域特征和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