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82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楼市连续几年不涨价是否意味着降价

发布时间: 2018-10-12 08:39:27

来源: 镇江谭浩俊

分类: 行业动态


面对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市场也开始逐步趋于平稳,房价不纱的概率越来越大。有人觉得,保持房价平稳的时刻已经到来。那么,如果房价连续几年不涨,是否就能意味着房价下降了呢?

房价的涨还是降,概念是非常明确的。即便出现连续多年不涨价的现象,从绝对化来说,也只是不涨,而不是下降。下降,是必须在现有基础上价格降低。但是,相对来说,连续不涨,也是一种下降。

要知道,房价不涨,毫无疑问是楼市调控追求的第一目标。而按照这些年来房价上涨的实际情况来看,如果能够达到连续多年价格不涨的目标,虽不能说是降价,但是,却是居民购买力水平提高的表现。原因就在于,居民收入仍然在增加,收入增加而价格不变,自然是购买力提升了。

事实也是,房价上涨所以带来很多问题,不是涨价本身有什么不对,如果这些年的房价能够以低于居民收入实际水平的速度增长,也不会带来这么多问题。问题出就出在房价上涨的速度太快,快得让居民收入光着脚也追不上。自然,就让绝大多数居民的购买力下降了,其他方面的消费能力下降了。

所以,中央提出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要求,就是想让房价上涨的脚步停下来,让居民的购买力提上去。更重要的,是让居民的消费预期趋于理性,不要为了担心房价上涨而超前消费、非理性消费,避免透支未来的消费力。

当然,如果能够出现一定下跌,就更好了,就更能够让普通居民能够安排好其他方面的消费,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使广大居民的购买力更强。需要注意的是,要防止房价下跌过程中,一些不理性的居民要求退房等矛盾的发生,做好相关预案。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