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42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有房再买房就一定不是首套房?不,这5种情况除外!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01:06

来源: 眼里只有房

分类: 房产百科


近两年,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房贷政策也在逐渐收紧,其中房贷利率更是连涨了20个月,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当下,虽然首套房首付比例有所提高,但相对于二套房,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所以,如果能够以首套房来买房,那还是不错的。那么问题来了,有房再买房就一定不是首套房了吗?对此,小编要说的是,其实不然,以下这5种情况下,就算你有房,再买房仍然算作首套房。

商住房

1、有商住两用房

目前,虽然有些城市已开始对商住两用房进行限购了,但多数城市还是执行不限购的政策,即如果你名下只有商住两用房,那么再买普通商品房时,还是算作首套房,这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还算一个好消息吧!

2、父母有房,孩子成年后买房

在孩子未成年时,如果父母买了房子,且房产证上没有未成年子女的名字,那么等到孩子成年分家后,那么孩子再买房,那就算作首套房了。但如果父母在房产证上写了未成年子女的名字,那么等子女成年后,再买房可就不算首套房了,父母们一定要谨慎加孩子的名字。

没有房产证

3、已有房子没有房产证

有些房子由于某些特殊原因,就比如开发商五证不全,导致迟迟办不了房产证。如果你买了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那么再买房也算作首套房了,因为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无法登记的,且无法办理房屋抵押贷款。

4、买了小产权房

众所周知,我国禁止小产权房上市交易,也不允许为小产权房提供房贷。所以,如果你买了小产权房,那么自然也无法备案,也无法获得房贷,此时你再买普通商品房自然也算作首套房。

5、有安置房没备案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不少地方都已经拆迁了,如果你分有安置房,但没有到房管局进行备案,那么此时买房就算作首套房。但如果你已经进行了备案,那么再买房就算二套房了。

首套房

在楼市调控不断收紧的情况下,许多城市早已进行了“五限”时代,现在对于首套房的规定也越来越严格,所以,大家在买房时,最好先了解当地的购房政策,确认自己是否有首套房资格,以免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