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91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9月北京租房市场量价齐跌,房租也不能炒!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04: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楼市里总是不会缺少吸引人的话题,例如在前段时间北京的房租大幅度上涨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当然也引来了国家的调控,而在国家的管控下现在北京的房租价格也终于出现了下跌。在北京相关部分约谈长租公寓之后,多家租赁企业承诺投放12万套租赁房源之后,北京的租房市场就出现了降温,根据数据显示,9月北京租房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走势,成交量方面环比8月下跌10%-20%左右,并且房租价格也普遍出现回落。而北京租房市场的变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反映了现在楼市的特点,那就是只要楼市出现不合理的现象都会迎来政府的关注,政府会出台政策来维持楼市的稳定发展。



关于北京房租上涨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诸如房源供应不足、外来人口涌入、高品质租赁房源面世,这些都是导致北京房租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但在众多的原因中笔者认为二房东的炒作是导致北京房租上涨最大的原因之一。所谓的二房东就是指那些从业主手里把房子租下了再出租的人,这些二房东把租来的房子打成隔断,一套两室的房子可以改成四室出租,本来4000元租来的房子转手可以租到8000元,更可怕的是二房东不仅仅只有个人在做还有大量的企业也在做二房东,其中长租公寓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不少长租公寓为了抢占到市场房源都会以高出市场水平的价格从业主手里租到房子,这种事情是有先例的,例如北京某两家长租公寓为了争抢房源硬是把只值7500元的房租炒到了10500元,而最后这些高出来的3000元肯定要从租房者身上收回来,这样一来房租价格自然就高了。



在目前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租房是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唯一的居住选择了,房租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年轻人生活压力的大小,如果房租过高那么年轻人肯定要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事实上目前在大城市生活的年轻人因为高房租的原因都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以房租收入比为例,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的房租收入比高达60.1%,深圳房租收入比高达57.7%,上海的房租收入比达到47.6%,要知道正常来说房租占到收入的30%就已经算是高水平,而在这几个大城市的房租收入比已经接近甚至超过50%了,这就足以说明这些大城市的房租水平有多高了。如果年轻人每个月有一半多的收入都要用来交房租,只有剩下不到一半的收入能用来维持生活,一旦剩下的收入不足以支撑他们的生活,那么这些年轻人不得不离开这座城市,要知道在2017年北京和上海的常住人口就双双出现了下降。



租房市场是未来楼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选择租房的人会越来越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房租收入比过高,不仅会给年轻人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还不利于城市的健康发展,所以必须要把房租收入比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也就是说必须要降低大城市的房租价格。而前面也说过了房租价格之所以会上涨就是因为二房东的炒作,所以想要降低房租价格就必须要抑制二房东的炒作,房住不炒不仅仅要落实在房产买卖市场上更要落实在房产租赁市场上。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