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30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楼市已成定局,2019年买不起房的人会越来越多吗?

发布时间: 2018-10-08 08:35:43

来源: 搜狐焦点成都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不管楼市如何变化,不管买房还值不值投资,对于刚需来说,有一套房都是必须的。房子承载了他们的安全感,给他们的人生更多的退路和可能性。没有自己的房子,在哪里都像是在流浪。在以前有房还不能算投资升值资产的时候,房子就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家立业,先有家,才能有业。而一套自己的房子,就是成家立业最重要的标志。等到后来商品房问世,无数人借着这股东风买对了房子,升值了资产,房子的金融属性与居住属性捆绑在一起,大家对于房子的需求更加热烈,更加赤裸裸。房子是饭桌上常见的话题,是有些丈母娘给女婿设立的门槛,是自己给自己挣来的安全感,是社会地位和财富的标准量化。

有资本的人,早就多套房买上了,没有资产的人,还在苦苦挣扎想买一套房。不管市场上释放多少信号预示着房子可能会贬值,房子再无以前那样大波涨幅的黄金时代,房产税马上要来了,这些都挡不住一个刚需想要自己的房子的心。有房不一定等于有家,但是没房,往往就等于没有一个幸福安心的家。房子的投资属性,对于没房子的刚需来说更加意味意味着是锦上添花。但是现在本末倒置,投资属性过多绑架居住属性,为了这个锦上添花,刚需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

而为了赶走那些投机取巧的炒房者,市场上出现的两大信号也在无意中让刚需的买房难度越来越大。2019年,这两件事会让刚需买房难上加难吗?

1.房贷利率增加

2018年下半年的时候,有关于房贷利率的新闻已经不那么热了。除了年中那一次有传闻,有银行会降低房贷利率的消息随后被辟谣有一定的热度外,年初那些很火的房贷利率上升的消息现在难以引起轰动了。因为这个现象持续很久了,久到大家对此的阈值也提高了不少。在今年七月份的时候,根据相关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51倍,环比5月上升了0.71%,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评论利率是4.89%。上升了15.34%。最重要的是,这是从2017年1月截止至2018年7越来,房贷利率连续第十八个上涨了。领先的房贷利率,增加了炒房者的成本,也让刚需购房者变得愈发艰难。小编的朋友一直想买房,最近越来越急了,小编开始不解,现在有多少人在观望,你何必又急在这一会儿呢?后来小编知道了,因为房贷利率越来越高,越到后面,可能要付出的成本就越多了。

2.办理贷款难度越来越大。这一点跟房贷利率升高也是有关系的,因为之所以提高房贷利率,银行没钱了就是其中一部分的原因。对于银行来说,虽然房贷利率赚的钱稳定坏账率低,但是成本高,周期长,对于缺钱的当口,放出买房贷款对于银行来说还是很不利的。所以银行现在办理贷款是越来越难了。不仅是商业贷款难,最近北京公积金的变化释放出来的消息,同样意味着,贷款买房这条路,在未来会越来越难。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