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57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判断房地产政策调整的信号,只需要看这一点!

发布时间: 2018-10-07 08:51:15

来源: 美房网投资俱乐部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庆佳节即将过去,传统楼市中的金九银十却没有来。

阵阵凉意吹拂着楼市,本来想买房的也陷入了观望之中。观望,就代表着吃不准买房的机会,因为所有人买房的唯一想法就是买完了就能涨价。

所以,我才给出了房产投资的逻辑,也就是买房就是判断房价会涨,卖房就是判断房价会跌。

而观望就是让本来想买房的人推迟买房的节奏,也就是暂时先不买,等别人都冲进去买房时自己也冲进入买房。

所以,当某一个时间点来临,比如政策调整信号明确,就会让很多人同时结束观望而同时买房,这个时候就是市场井喷的时候。

上一次井喷的时间点是三年前,也就是最高领导人在2015年11月11日振臂一呼发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指令,最终中国房地产迎来史上最牛一轮行情。

所有人都知道一定是最高领导人指令发出前就是最好的投资机会,而不是指令发出后。

所以,在最高领导人发出指令前的晴雨表就是关键。而最明显的晴雨表就是人民日报新华社不同反响的惊天社论。

我们来看看指挥棒前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社论。2015年9月28号,人民日报发文 《时评:房地产市场是稳住宏观经济环境重要之锚》,文中旗帜鲜明的阐明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批评了“ 情绪化排斥”房地产的错误主张,为当前宏观经济下滑时期启动房地产拉动经济的犹豫态势下了关键的结论。

2015年9月18号,新华社发文《在持续回暖中努力转型——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透视》的观点,新华社的文章指出启动房地产作为经济发动机,给了当前经济形式下对房地产行业的定位和作用一个明确的答复,为最终结束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的舆论争论画上了休止符。

两大国家级媒体十天内两度定调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犹如二十三年前小平同志关于“姓社姓资”的根本问题定论,为即将展开的当年十八届五中全会制定十三五规划指明了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

人民日报指出,国家统计局新近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7%。这是这一指标自2014年9月份以来转正。房地产市场在经历适度调整期后温和回暖,符合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总体态势。其平稳、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并行不悖齐头并进,依据在于:

首先,从稳增长角度来看,无论承认与否,房地产业在现阶段中国经济中的支柱作用显而易见。即使按照较窄口径计算,房地产业对中国GDP的贡献度就可达到10%左右,此外更不用说,房地产业对大量上下游产业具有高度关联性与拉动效应。在实体经济领域,很难找到比房地产业更具市场深度与广度的替代产业。

其次,从调结构角度来看,房地产业一头连接投资,一头连接消费,其中专就投资端而言,此前中国经济运行过程中不断凸显的结构性矛盾之一,就是投资过度集中在远离最终消费的生产性领域,而且这些投资中的很大部分由政府主导,软约束的问题也比较普遍,因此相比之下,房地产投资因其效率相对较高,保持一定增速有利于在稳住投资总量的同时改善投资结构配比。

另从消费端来看,虽然说,真正可视为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潜力所在的消费贡献率,几经努力已在逐年攀升之中,但问题是,消费占GDP的比重很大程度上是由人均收入水平或者经济发展阶段决定的。因此,在消费需求短期内不可能出现井喷式增长的情况下,通过适度增加、不断改善房地产供给与相关金融、服务配套,满足、引导、支持城乡居民住房需求,是可预见时段内提振消费最基本、最有力的保障。

第三,从稳增长与调结构一体互动角度来看,两者间的关系,长期内固然可主要体现为统一关系,但在短期内,又必须注重拿捏好对立因素的协调与平衡,其中尤其要在“三期”叠加关键时期,保持住财政、金融等宏观经济环境安全稳定。(指出调结构与稳增长的辩证统一关系,但在关键时期,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关键!)

房地产市场是稳住宏观经济环境重要之锚。譬如财政收支领域,作为积极财政政策的结果显现,今年1—8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4.8%,收入同比增长7.4%,两相对比,财政平衡率已经降至100.63%,显著低于去年同期的107.58%。因此这种情况下,无论如何评价土地财政,但保持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继而保持土地出让金与房地产税收不出现滑坡,确是确保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的必然要求。

所以说,对于房地产业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的作用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在既不过度依赖,又不情绪化排斥的理性基础上,“有保有压”地塑造出一个既非沸反盈天,又非死气沉沉的供需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国民福利增进相配套的健康房地产市场。

社论,“房地产业在现阶段中国经济中的支柱作用显而易见。更不用说,房地产业对大量上下游产业具有高度关联性与拉动效应。在实体经济领域,很难找到比房地产业更具市场深度与广度的替代产业”的论述就是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整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