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37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房价大跌可能性不大,三四线城市跌幅可能最明显

发布时间: 2018-09-27 15:11: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这些年大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争论从来就未休止过,特别是房价这个问题一直都是人们生活中最为关心的话题,因为现在的老百姓对于买房的需求渴望到了极致,无论是一二十岁的毕业生还是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对于买房这种事情都非常关注,买房已经成为人们生活需求的必需品,没有房或许你就找不到女朋友,没有房也许你就无法在城市落户,没有房你就无法享受到更多的城市资源,关于买房的观念人们已经根深蒂固,所以这是一个全民买房的时代。而这些年房价的上涨速度也是非常快,已经遥遥领先于很多人的月收入,对于购房者来说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所以很多人都希望房价能够大幅下跌,那样每个人买房就可以变的更加轻松,但是现实真的会这样吗?

最近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有67个城市新建商品房发生了环比上涨,2个城市房价保持持平,仅有厦门这一座城市房价发生了环比下跌。这项数据一出很多人都开始担心房价会不会出现习惯性的反弹状况,但是仔细查看这份数据我们可以发现虽然城市房价发生了环比上涨,但是涨幅水平都微乎其微,基本上都维持在几个百分点左右,可以说此前那种房价大幅上涨的情况已经被有效遏制住了。那么接下来的调控周期里房价会不会出现调转方向开始直接下行呢?笔者认为这要根据城市发展状况来说,毕竟现在不同的城市房价水平不一样,而且还有投资者的介入很多城市的房价根本不值现在这个价,非常虚。


我们知道在最近两年的楼市调控过程中,燕郊、厦门等城市区域房价发生了明显的下跌情况,其跌幅较此前月份下跌了上万元左右,这种大幅下跌的情况不仅仅是因为楼市调控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证实这些区域的房价被过度的释放了,说的直白点就是水分太大政策一刺就破;而我们也知道像北京、深圳这样的城市房价最近两年也发生了下跌,但跌幅水平相对于燕郊这些地方并没有那么明显,因为像北京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房价本身就具备一定的上涨基础,看看那些国际大都市房价基本上都和北京深圳一个样,房价达到一定高度后可能不会再涨了,但是想要其大幅下跌也没可能,购房需求、城市资源、发展前景等等有利因素都摆在那儿,虽然房价在大多数人眼里看来过高,但是其水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所以其房价大跌的可能性就不大。


但是最近几年房价上涨的三四线城市下跌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这可以参考燕郊地区房价,三四线城市此前的房价并不高,但是随着棚改等炒房者的影响房价上涨明显,完全和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及人均收入水平拉开了距离,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甚至直逼万元以上,这样的房价明眼人都知道有水分存在,那么政策现在要做的就是挤出水分,让房价回归合理的价值。此前的燕郊等地就是存在过多的炒房者人为的拉高房价所以调控一来房价直接就大幅下降了,现在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和燕郊差不多,过多的被炒房者拉高,未来很有可能会出现像燕郊这样的状况。政策的目的不是拉高房价也不是拉低房价,而是让每一个城市的房价水平都能和经济水平发展相一致,符合正常市场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