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8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租金打6折最长住5年 看看你能申请巴城公租房不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11:23

来源: 巴中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日,恩阳区居民张鸿泰致电晚报热线,咨询公租房申请相关事宜。公租房如何申请?能住多久?费用怎样?其他区县乃至市外人员能否申请巴城公租房?带着这些问题,晚报记者采访了巴州区房管局。

租金打6折最长住5年

“根据相关规定,我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已正式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简称公租房),只要符合条件,无论户籍在哪儿都可申请。”巴州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负责人魏毅介绍。

据了解,目前巴州区已推出公租房2300余套,位置分布巴城各个区域,比如位于西华山隧道附近的惠民苑、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北龛寺小区等。

公租房租金为同类住房市场租金的60%,租赁期间发生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燃气费等均由承租人负担,租赁期限一般不能超过5年。张强3年前申请了一套惠民苑的公租房,房屋面积50平方米,每个月租金500元,加上水电气、网费等支出,一个月700元左右。

申请全年可提交轮候期一般3年

晚报记者了解到,公租房申请全年可提交,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对象申请公租房的受理主体不同。巴州城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中的自主创业者申请公租房,应向户籍(或暂住地)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非巴州区主城区城镇户口家庭,符合外来务工人员条件的,可直接向巴州区房管局提出申请;机关、企事业单位无房职工申请公租房,应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

接受申请后,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将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确定为公租房轮候对象,并在轮候期内安排公租房。轮候时间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

目前,巴州区实行公租房常态化受理制,可随时申请。2300余套公租房目前全部完成配租,暂时没有房源,待有房源后,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将按政策、按程序,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分配使用。

不同人群申请公租房条件不同

魏毅介绍,巴州城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中的自主创业者申请公租房,条件如下:

(一)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巴州区城区城镇居民户籍满5年以上(含5年);

(二)无房或现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

(三)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巴州区城镇居民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

(四)当地政府或住房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非巴州区主城区城镇户口家庭,符合外来务工人员条件的申请公租房,有以下条件: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需在城区内无自有住房,且在城区居住满1年以上、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以上,同时,申请人及配偶在就业所在地也未享受单位住房(集体宿舍)。

机关、企事业单位无房职工申请公租房,申请条件如下:

(一)各类高校毕业,且自毕业的次月起计算毕业时间不满五年单位职工,自就业之日起已缴纳社会保险;

(二)在城区内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1年以上(自主创业者凭营业执照和纳税证明);

(三)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巴州城区无住房且未租住或购买其他保障性住房;

(四)当地政府或住房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但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申请公租房:

(一)已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

(二)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

(三)申请前五年在城市建成区内有住房交易记录的;

(四)征地拆迁中已享受安置还房的;

(五)属于城市房屋拆迁范围但已签订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协议或签订了房屋拆迁还房协议且安排了周转住房或领取了过渡费的;

(六)家庭成员拥有门市、店铺、写字楼厂房、仓储用房的;

(七)政策规定不得申请的其他情形。

申请公租房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二)住房情况证明;

(三)收入证明、学历证明、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费证明等相关资料;

(四)合租合同或协议;

(五)符合优先供应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六)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