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3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取消预售传闻引地产股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06:28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上周开始发酵的取消预售传闻很快表现在证券市场上。昨天,港股市场上地产股出现大面积下跌。碧桂园跌幅一度超过7%,融创中国等也一度下跌5%以上。

昨天港股开盘后,地产股就一路走低,上午接连创下5%以上的跌幅,下午稍有缓解。业内分析,关于楼市取消预售制度的传闻,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的真正拐点。

上周,一份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的内部文件在网络上疯狂传播,文件披露了“取消商品房预售”的重磅内容,行业及专家均对此事极为重视。

实际上,此文件只是一份协会向内部会员征求意见的通知。文件披露,住建部曾对多地住建厅发函要求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进行深入研究,建议保留或提高许可条件的,要列明法律法规依据外的理据,充分论证继续保留或提高许可条件的合理性、必要性;建议取消的,要同步研究提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其中,广东省住建厅建议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回应,取消预售一事还处在内部讨论阶段,取消或保留均未敲定。

其实,业内关于预售制度一直有诸多意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预售制度存在诸多问题,比如质量问题、交付问题,对消费者来说保障度低,不确定因素太多。但在过去几十年内,预售制度的确加快了房地产企业的销售节奏,满足了房地产市场的旺盛需求。他认为,短期看取消预售制度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当下房地产市场依然是中小企业集中,龙头房企占比份额不高。如果当下取消预售,有利于资金宽裕的大企业,但也会加大行业的资金链风险,导致企业回款周期严重拉长。

责任编辑: x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