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3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巴州区“五个基金”提升贫困人口健康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8-09-20 08:55:12

来源: 巴中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我患双肾结石、脾肿大、血小板减少等疾病,在巴州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花了2万多元。通过医疗扶助基金、大病救助基金、爱心捐助基金等多渠道报补下来,我自己只花了600元。”这是巴州区枣林镇灵山村一社建卡贫困户梁述华的切身感受。

在健康扶贫中,巴州区因地制宜建立“五个基金”,全方位保障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建立医疗扶助基金。由区政府牵头,将医保、大病救助、优抚等10类资金整合为医疗扶助基金,为贫困人口筑牢看病就医兜底保障。建立卫生救助基金。建卡贫困患者通过医保、大病保险、孕产妇补助、医疗扶助、爱心资助后,家庭仍有困难的,视其情况每户每年给予500—5000元的卫生救助经费。建立免费诊疗基金。由区财政每年投入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和特困患者疾病筛查。建立爱心基金。组织医疗系统干部职工为贫困患者献爱心,鼓励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医疗捐助活动,截至目前,爱心基金已突破200万元。建立卫生发展基金。2017年,巴州区政府投入2460万元建立卫生事业发展基金,并与省、市下达的卫生项目资金捆绑使用,全区已完成114个贫困村卫生室、12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同时新建乡镇中医馆29个、村卫生室中医角423个,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地就近看病。

“我活了60多岁,第一次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政策,每次到镇上看病,只需提前给签约医生打个电话,去了不用排队挂号,该享受的优惠待遇也一分都不会少。”清江镇巾字村村民杨林芳说。

近3年来,巴州区政府已为全区80651名建卡贫困人口代缴医保个人负担费用3079万元;兑现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补助36816人次;落实特殊门诊提高5%报费比例5267人,报费452万元。同时完善贫困人口门诊住院“十免四补助”政策,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医疗专家进村入户送医送药。目前全区贫困人口参保率、签约率达100%,特殊门诊和住院补助报费兑现率100%,重病大病医疗保险赔付兑现率100%。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