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84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未来五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发布时间: 2018-09-20 08:52:26

来源: 镇江谭浩俊

分类: 行业动态


过去若干年,谈到未来房价的走势,很多人都只有一种想法,就是涨。今年以来,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大家对未来房价走势,已经不再用涨来进行单一分析,而是用涨还是跌来发问。于是,有人问,未来五年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落呢?

笔者认为,未来五年的房价,只会是以稳为主,小幅涨跌互现,前些年涨幅偏大的三四线城市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下降。

以稳为主。这是房价的基本格调,也是整个楼市的基本格调。原因就在于,从地方和开发企业、炒房者的角度来讲,房价上涨的动力依然较强,但决策层和广大居民不会容忍,政策不会放松。所以,不可能让房价再像脱缰野马那样。如此,房价也就只能以稳为主,只能用调控手段和政策手段,让房价平稳下来,让广大居民对房价预期不再恐慌。也只有让房价稳定下来,市场才能稳定,相关的政策才能有效发挥作用,开发商、炒房者,包括地方才不敢再打房价的主意,不敢再推动房价上涨。

涨跌互现。主要表现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时间点,房价会有所波动。对一二线城市来说,由于土地供应问题,可能总体会以涨为主,但涨幅有限(调控会持续发挥作用),而在城市内部,则可能出现有涨有降现象。对三四线城市来说,只要不是未来在经济发展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城市,房价一般都会有涨有跌,跌的较多,涨的较少。而这些年来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则需要承受房价下跌带来的压力,库存消化压力加大。

预期趋好。为什么说预期趋好,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住房租赁市场会成为重要支撑。因为,一旦住房租赁市场得到良好发展,那么,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格局就会打破,房价上涨的市场力量会大大减弱。关键在于,要抓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租赁房供应要有保障,新建房子中租赁房不低于40%,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租赁房作用;二是租赁价格稳定,不出现快速上涨现象。做好了,房价肯定会很稳定。


当面,如果因为其他方面的原因,如国际经济形势急剧恶化,再度发生全球隆金融危机等,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总体上讲,未来五年的房价不会再有太大波动。再波动,不仅广大居民吃不消,银行更吃不消。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