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55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银行存款越来越少,钱都买房了?

发布时间: 2018-09-19 08:57:21

来源: 康小小有话说

分类: 行业动态


多年前,有一个中国老太太和美国老太太在天堂相遇的段子。中国老太太说,我临死之前攒了一辈子的钱终于买房了,而美国老太太说,我住了一辈子的房子,临死之前终于把贷款还清了。这说明当时两个国家的消费习惯完全不一样。

但是现在完全不同了,现在很少有人攒够了全部房款再去买房,更多的人会选择贷款买房。全民购房的热潮,让银行存款增速变缓。因为买房可能花费的是一个家庭的六个钱包。当六个钱包被掏空,存款变少就不足为奇了。

央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同比增长率为8.3%,而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存款余额同比增长为8.4%,创下了40年来的新低。

影响存款增速的原因不外乎股市投资,理财,信托,私募等。但是在现在股市不好的情况下,各种理财平台又频频暴雷,存款余额增速放缓说明了房地产市场的吸金能力。

高高在上的房价不仅仅吸干了所谓的六个钱包,房贷也让居民的存款降低。对于大城市的年轻购房人来说,很多人的房贷都占收入的一半左右。余下的钱除了消费可能也所剩无几了。

太倚重房地产看似推高了地方的GDP,但是长久来看并不是好事。所以房价降下来才能让经济更稳定。从另一方面看,银行的钱过多的支付了居民的房贷。如果房价暴跌,那么首先破产的还是银行。所以房价也不会大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