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47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神盘频出,现在是抄底成都的好时机吗?

发布时间: 2018-09-18 08:42:41

来源: 觅窝

分类: 国内动态


“这两周新推了31个楼盘,我是该现在下手,还是再等等?” 近期,随着成都房协加快了推房节奏,越来越多房源开始进入市场,购房者们也有了“甜蜜的负担”。

在过去,购房者是盲目的,哪怕是茶水费、,都阻挡不了买房的脚步;到现在,购房者是傲娇的,纵使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法改变市场降温的事实。

究其所以,购房者的心态发生了剧烈变化,简单来说就是:买涨不买跌。

什么是“买涨不买跌”?

以股票交易为例,涨的时候害怕它涨更高,所以不惜一切都要追进去,更加导致了价格不断上涨。跌的时候贪心,希望跌得更多再去买便宜货,结果一直不出手。

在之前市场疯狂时,“买涨”我们已经见识过了。不过,在各种神盘频出的当下,购房者真的“不买跌”?还是应该选择逆市而上,果断抄底?

[聊趋势:房价短期不看涨]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2个,上涨的12个。成都就是“房价上涨城市”的一员,新房环比上涨1.1%,二手房环比上涨1.4%。


虽说这份数据是官方统计,但是由于受到备案时间等影响,和大家的实际感受并不相同。现在的成都楼市不仅没有涨价,反倒已经开始退烧,新房价格保持平稳、二手房出现降价潮,具体表现为:城南降价、城北降价、城东降价和城西降价。

业内人士分析:在5·15楼市调控之后,成都房地产的拐点已经提前到来。对于未来房价的预判,基本上短期以稳为主,长期看涨。


市场降温:中央明确不能涨


房价看涨还是看跌,不能单独只看一个城市,而是要放眼全国。

随着中央明确房价不能涨之后,全国各地都加码了调控政策,以一线城市深圳为例,目前深圳已进入调控深水期,房价出现了二十一连跌,虽然跌幅不大,但已经日趋稳定,不会大起大落。


不仅如此,之前的楼市涨幅较快的二线城市如杭州、厦门、武汉、南京全都偃旗息鼓,市场惨淡、土地流拍、二手房成交萎靡。


现在的大环境尚且如此,成都当然不可能独善其身,未来只会向这些先启动的城市靠近。


限购严格:后市不容乐观


结合成都自身来看,成都可以说是全国最严格的几个城市之一,既限购、又限贷、限套数、限家庭、还对新落户的人才提出1年社保要求。

如此严格的限购措施,直接导致了大量人员失去购房资格,尤其是天府新区,由于新落户的人才不具备购房资格,已经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对于房源稀少的高新区来说,购房者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知名神盘人居盛和林语才登记了1.1万人,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之前,网上流传了这样一个段子:房子太多,购房者已经不够用了。恐怕这个段子将成为短期现实。



长期看涨:成都城市地位明显


从长远来看,觅窝君还是看涨成都楼市,因为城市量级决定了一切。

成都作为国家级中心城市,政治地位不言而喻。同时,成都还是西部经济中心、西部科技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而且成都人口还在逐步增加,目前常住人口已经达到了1604.47万,去年新落户人数高达36.4万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看现象:现在买还是继续等?]

由于市场降温突然,所以不少购房者面临选择困难,是要现在入场摇号,还是看后续行情变化。

事实上,这种思考并非多虑。去年那批购房者,以为自己踩到了房价的低点,买到就是赚到,但是从现在来看,却成了最大的“接盘侠”。

觅窝君认为,要不要买房,需要结合自身情况来分析。

如果是刚需,任何时间买房都是可以,因为你永远买不到最低点,而且现在新房受到限价影响,价格已经回归正常,哪怕是之前“打死都不降价”的二手房东,只要你有诚意,还是能在原本的基础上,砍下价格来。

如果不是刚需,不妨择机入市,先期可以参与一些神盘摇号,后期根据政策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买房策略。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买房绝不是一件投机的事,现在大家都在恐惧,你真的敢贪婪吗?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