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52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第一届秦巴农洽会暨第二十七届西交会成果发布会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 2018-09-17 08:50:08

来源: 巴中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14日,在第一届秦巴农洽会暨第二十七届西交会落下帷幕之时,我市召开成果发布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问:第一届秦巴农洽会暨第二十七届西交会期间举办的农林产业投资贸易对接推介会有何特色和亮点?以此为契机,市农林产业对外开放合作取得了哪些重要成果?

答:农林产业投资贸易对接推介会规模大、规格高。本次推介会共邀请到国家部委、省级支持单位、秦巴山区和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的党政代表和企业代表共45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企业中,有中国500强企业3家,民营500强企业6家,上市公司5家,国企、央企13家。本次活动是秦巴山区和陕甘川宁毗邻地区城市互动交流、合作共赢的一个投资贸易平台,农林产业投资贸易对接推介会对于我市农林产业对外开放合作来说,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招商推介成效显著。本次活动,巴中共包装推出涉及种养业、食品饮料、道地药材、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旅融合等方面产业的招商项目119个,会后有50余家企业表示将于近期组织专业团队赴巴中实地调研。二是项目签约成果丰硕。本次活动,我市共签约招商项目49个,投资额148.74亿元。其中,一产业34个,投资额32.69亿元;二产业5个,投资额4.18亿元;三产业10个,投资额111.87亿元。三是项目储备卓有成效。通过会议现场对接和会后实地考察,共初步促成27个农林产业意向性投资项目,投资总额约80亿元。这些项目意向明确,涵盖巴中农林产业多个领域,必将助推巴中农业转型升级。

问:本次活动期间成功举办了“秀美巴中·品味巴食”美食品鉴发布会,请问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哪些有效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巴中十大名菜”“巴中十大名小吃”走向广阔市场,做靓舌尖上的“巴食巴适”?

答:市商务局牵头负责“秀美巴中·品味巴食”品鉴发布活动。在活动期间评选并发布了巴中“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并在黄家沟世界风味美食街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以本地特色名小吃为主的美食周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来推广巴中“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

持续推进菜品开发。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评选发布。充分挖掘我市餐饮文化,充分发挥专家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本地传承艺人、烹饪大师技术优势,充分运用巴中特色食材,打造出我市名菜、名小吃系列菜品。

集中进驻特色美食街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突出餐饮与旅游、休闲、文化的紧密结合,推进特色美食街建设,通过引导、扶持、鼓励,让“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进驻特色街区,打造我市地标性餐饮集聚区,提升我市餐饮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随着巴中旅游市场快速兴起带来的商机和人气,我市餐饮业要积极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本地食品餐饮企业要主动适应游客的需求。在注重质量的同时,引导企业开发小包装、易携带的特色旅游商品,开发适应不同人数的套餐或特色餐饮。指导餐饮企业加大互联网宣传力度,实现网上预订、网上支付,适应年轻游客的需求。同时,组织特色餐饮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展览展会,鼓励巴中名菜、名小吃走出巴中、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积极推进餐饮品牌化发展。一是在注重质量的同时,大力培育餐饮品牌,引导企业服务上档次、经营树品牌,实现企业发展的特色化、创新化和规模化,更好地带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二要加强餐饮协作,扩大资本运作,带动餐饮业向标准化生产、规模化连锁经营、规范化管理的方向发展;三要以本次品鉴发布会为契机,以“巴中枣林鱼”“南江黄羊大酒店”两大餐饮品牌推广为重点,全面推广巴中“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推动我市餐饮品牌做大做强,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问:本届农洽会暨西交会有效地展示、宣传、推介了巴中林业产业,具体成效表现在哪些方面?本届农洽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巴中现代林业产业发展有何积极推动作用?

答:我市是四川省重点林区,现有林地面积1065万亩,森林覆盖率58.8%,林业资源十分丰富,优质的生态林特产品众多。首届农洽会暨西交会成功举办,意义重大而深远。架起了巴中与全国市场的桥梁,打通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瓶颈。一是成功搭建区域合作平台。在“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巴中”和“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万里行——走进巴中”活动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明确表示将继续支持巴中市,每两年共同主办一届秦巴农洽会,搭建一个固定的覆盖秦巴山区、辐射全国共享的绿色农林产业对外开放合作大平台。二是广泛吸引市场各方参与。本届农洽会暨西交会吸引了黑龙江、辽宁、新疆、内蒙、青海、山西、湖南、山东、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90家林业企业负责人赴巴参加活动。很多企业通过展会拓展了西部市场,同时也深入了解到巴中的林业资源优势和丰富的林业生态产品,创造了新的合作机遇和投资方向,增强省内外企业持续来巴参展的动力。三是有效推介巴中林业特色产业。巴中林业企业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开幕式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向四川七彩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授予“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万里行——走进巴中”旗帜。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的2017-2018年度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森林食品类)名单中,我市通江古林银耳公司荣获二等奖,南江良源食品公司、通江裕德源银耳公司荣获三等奖。通过国家级平台的权威发布,极大提升了巴中特色林业企业品牌价值。本届农洽会暨西交会大力宣传推介了巴中林业产业,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巴中林业产业发展体系,进一步促进巴中与全国市场的对接,进一步打响巴中特色林业产业品牌,推动巴中林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