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4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金九首周楼市地市表现低迷

发布时间: 2018-09-14 09:31:34

来源: 重庆房小狐

分类: 行业动态


金九首周楼市,提到金九银十,多数人都会首先联想到房地产行业。因为多年以来,九月、十月两个月的房地产销售额会明显高于其他月份。但近一两年来,因为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复当年“风采”,金九银十也显得成色不足。

“金九”首周已过,楼市和土地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及土地出让金都出现了环比下降。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数据显示,上周,主要城市楼市全线下行,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高于二三线城市。

北上广楼市成交面积降幅明显 深圳略微上扬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降幅较为明显,平均降幅高达45.7%,除深圳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上涨2.4%之外,北京、上海、广州楼市成交面积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下跌,其中,北京降幅最为明显,环比降幅高达59.1%。并且,与8月最后一周对比,仅广州实现了同比增长。

相比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大幅度下降,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面积“有涨有跌”的表现则显得温和了很多。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二三线代表城市近半数出现了环比下降,同时也意味着,超半数城市楼市成交面积出现了环比增长。

二线代表城市整体环比下降6.6%,同比上升15.2%。其中,大连降幅近50%;与大连相反,南京楼市则表现向好,楼市成交环比增长近50%。此外,三线代表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下降9.6%,惠州,东莞有所下降。

土地出让成楼市晴雨表 9月第一周南京领跑

一般情况下,一个城市或地区土地市场走势是与其楼市呈正相关的。在中指院发布的9月第一周土地市场报告中显示,全国40个大中城市土地出让成交总量环比减少46%,其中,14个城市未有土地出让。总体来看,一线城市整体土地供应环比减少,但成交环比量价均涨;二线城市整体土地供求量下降近两成,成交方面则是量跌价涨。

在土地出让金的排行榜上,排名榜首的是南京,出让金高达58亿元领跑榜单,其次分别是石家庄、淮安、常州、上海。上海以29亿元出让金排名榜单第五,也是唯一进入榜单前十的一线城市。

综合来看,9月第一周,除极个别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了小幅上涨,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和土地出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下跌。可见,房地产调控效果仍持续显现,“金九银十”也已经风光不再。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