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4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一大利好 北京拟出新规保障新房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15:38

来源: 中国网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对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实施房屋质量查验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本市新建住宅实施交付使用前房屋质量查验制度。今后,完成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和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的新建房屋方可交付业主查验。查验中若发现质量问题,情节严重的将做出限制项目网签等处罚。

哪些房子被列入了查验范围呢?此次房屋查验制度扩大了房屋查验的范围,由预售商品住宅扩大到新建住宅。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商品住房外,回迁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定向安置住房、自住型商品住房以及共有产权住房等政策性住房也可以提前进行质量查验。

一旦查验出来了质量问题,业主也有渠道进行解决。征求意见稿明确了业主对房屋质量查验中发现违反强制性条文质量问题时可向政府主管部门投诉,由政府主管部门依法处理;情节严重的,政府主管部门可以限制该建设单位企业资质升级、相关项目的网上签约或参加政策性住房项目建设。

八点播报·要闻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拟多种方式推进城中村改造

“近日,广东省政府已出台《关于推动城市老旧社区等环境改善的指导意见》,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支持城中村改造的政策,运用微改造、拆除重建、‘微改造+拆除重建’”等方式加快推进全省城中村改造工作。”日前,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透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城中村改造工作都将作为广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好。

新华社:湖北鄂州曾规划新建的中小学如今已是商品房小区

新华社记者近日随国务院第十七督查组实地调查发现,湖北鄂州花湖开发区这个拥有近7万常住人口的省级开发区,设立20多年来,房地产开发红红火火,却没有新建一所中小学。更令人不解的,曾经规划新建的中小学,如今已是商品房小区。城区大部分适龄儿童要么到附近农村学校就读,要么到附近城市借读。

金融街:向融承和鑫提供不超过0.5亿元的股东借款 年利率9%

5日下午,金融街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按持股34%的比例向融承和鑫公司提供金额不超过0.5亿元,期限不超过2年,年利率为9%的股东借款。融承和鑫公司本次向金融街等股东借款主要用于支付部分建设支出以及获取外部融资或项目销售前的必要支出。

新城发展控股:拟发行美元优先票据 金额、条款等未厘定

5日早间,新城发展控股发布公告称,拟发行美元计价优先票据,票据发行的金额、条款及条件尚待厘定,票据拟由子公司担保人担保。新城发展控股表示,拟将票据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公司若干现有债务以及用作一般公司用途。

金地集团:前8月累计新增借款244.73亿元

5日晚间,金地集团发布2018年累计新增借款公告称,1-8月,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244.73亿元,占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579.56亿元的比重为42.23%。其中,金地集团1-8月累计新增公司债券、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等公开市场融资合计约153.18亿元,占2017年末净资产比例为26.43%;累计新增银行贷款99.55亿元,占2017年末净资产比例为17.18%;累计新增其他融资-8.00亿元,占2017年末净资产比例为-1.38%。

荣盛发展:第二股东累计质押3.64亿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 8.37%

5日晚间,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荣盛建设质押了其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股数为15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2.5%,占公司总股本的0.34%。截至9月4日,荣盛建设持有荣盛发展股份约6亿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13.80%,其所持有荣盛发展股份累计被质押3.64亿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 8.37%。

八点播报·房企业绩

万科:前8月销售额约3881.4亿元 8月新增20个项目

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2599.6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88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和10.97%。自8月5日以来,万科新增20个项目,项目位于东莞、上海、杭州、天津等地,万科权益建筑面积总计为261.2万平方米,相应权益价款总计为164.41亿元。

新城控股:前8月销售额约1373.43亿元 年度目标完成逾七成

前8月,新城控股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373.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94%,并已超去年全年销售额;累计销售面积约1104.5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39.97%。据了解,新城控股2018年销售目标为1800亿元,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完成年度目标的76.30%。

龙光地产:前8月销售额491.2亿元 新年度目标完成超七成

前8月,龙光地产连同附属公司及联合公司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491.2亿元,同比增长81.6%,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59.9万平方米。8月15日,龙光地产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并将年度销售目标由660亿元上调至700亿元。据其新年度销售目标计算,龙光地产目前已完成70.17%。

首创置业:前8月签约金额为398.4亿元 年度目标完成过半

前8月,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16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9%;累计签约金额约人民币398.4亿元,同比增长31.7%。截至2018年8月底,首创置业尚有认购未换签金额约人民币16亿元正在办理换签手续。据了解,首创置业将2018年销售目标定为750亿元,据此计算,其目前已完成年度目标的53.12%。

花样年控股:前8月销售额为156.96亿元 全年目标完成率为52.32%

前8月,花样年控股及其附属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额约人民币156.96亿元,已售建筑面积为145.0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16.86%和76.01%;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约人民币10820元,同比增长22.73%。花样年控股将2018年销售目标设定为300亿元,据此计算,其目前已完成52.32%。

阳光100:前8月销售额为62.66亿元 8月单月销售额同比增95.52%

前8月,阳光100中国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额(含轻资产运营项目)约人民币62.66亿元,同比增长5.17%;对应合同销售面积约48.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91%。据了解,阳光100将2018年销售目标定为175亿元,据此计算,其全年目标完成率为35.81%。不过阳光100主席兼总裁易小迪曾表示,2018年总体可售货值将近260.3亿元,大部分货值将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预计会给2019年带来更多的销售量。

责任编辑: x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