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59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中新房国建控股刘镇炜:推广装配式建筑,引领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9-08 08:46:03

来源: 新浪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根本性的变革,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及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的方向。作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将广泛应用装配式建筑来优质高效地推进城市建设,创造出绿色、智慧、可复制的城市建设“雄安模式”。然而,我国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尚处起步阶段,产业链存在信息共享和专业协同程度低等问题,严重制约着生产效率与质量,企业正试图抱团破冰。

装配式建筑如何破局?前景如何?未来市场到底谁的体系能成为市场主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怎么协作?

9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与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联合主办,以“专业赋能
协同高效”为主题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活动组织全国优秀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与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联姻”。众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及京津冀地区优秀装配式建筑开发企业、设计企业、施工企业、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主流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方向。中新房国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镇炜,会议上发表了主题为《装配整体式建筑开发与研究》的演讲。

以下为会议实录:

刘镇炜: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部件建筑体系的研究成果,包括将来的投资方向以及合作方面的基本政策。

我简单地介绍一下关于投资方面的政策。我们下属企业在北京昌平的实验基地,有非常完备的保利地产合作项目。生产线是我们自有的关键技术,包括生产装备的生产,已经在山东的东营建立了自己的装备生产基地,叫工业4.0全装备化生产。我们的施工技术优势和结构优势,北京市的专家都予以了认证。

我们的EVE结构体系,有清华大学的抗震实验研究,抗温抗碱抗震性能的检测,EVE装配式圆孔板体系抗弯、抗剪及抗震性能均优于现浇剪力墙结构,

这个技术参数都是符合国际规范和标准的。我们有一些在北京已经建成的案例,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昌平的产业基地等等。

刚刚大家讲到一个最重要的问题,装配式建筑最重要的两个方向,一个是装配率的问题,第二个是关于人工、自动化的程度,这是最关键的一点。我们的这套生产线,包括这个体系是目前公认的国内对人工使用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也是一个装配率最高的生产线。

未来我们计划在全国进行战略布局,因为中国建材也是世界500强企业,我们的总裁宋志平曾经担任了两个世界500强的总裁,一个是中国建材、一个是国药。国务院之所以推出央企的混改,就是为了大量地推混改,包括跟其他的企业伙伴会通过混改的方式,植入资金的方式来进行混改和合作。

大家都在做相关的产业和结构。我们也有一些自营模式,提供技术支撑和装备方面的支撑。代运营、输出管理和技术。金融租赁的模式和自行投资的模式。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