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4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孙宏斌:房地产调控程度超过任何人想象

发布时间: 2018-09-06 08:48:42

来源: 新浪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我们没有想过赶超任何人,现在我们是榜样,大家都在学我们,学我们的并购和布局。”8月31日,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博客)在2018年中期业绩会上在谈及公司规模时说到。

融创中国2018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资产总额6699亿元,合同销售金额约1915.3亿元,同比增长约76%;收入约465.8亿元,同比增长约215.3%;毛利约115.3亿元,同比增长251%,一年内需要偿还的债务约75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5.8%,截至6月30日,融创现金余额为874.2亿元。

在土地储备方面,截至6月30日,公司新增土地储备约292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3620元/平方米,土地储备总面积约2.31亿平方米,总货值约3.29万亿元。预计下半年有369个项目在售,总可售资源4912亿元。

“有自住需求的可以买房子,但是如果作为投资的话,还是买我们的股票好一点,空间比买房子要大很多。”孙宏斌称,现在市场的宏观调控程度超过任何人的想象,而且政策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有些地方还在加码。宏观调控政策在短期之内不会放松,购房者的购买预期也会发生变化。

融创在投资策略中提到,公司要多看少动,严格控制投资节奏和规模。

孙宏斌认为,现在开发商都有压力,市场也处于焦虑中。融创从2016年10月份至今,除了并购以外,基本没有在公开市场拿过地,小心谨慎的把公司做安全是主要的。“三四五线城市冷得比较快,而且现在限价,开发商按照这个卖的话就会亏钱。我们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就算按照限价卖我们基本也都是赚钱的,我们的压力不大。”但孙宏斌强调,“,这一两年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未来保持现在的规模难度不大,但增长也很难。”

在目前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房企的融资渠道日益变少,融资成本在逐渐上升。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从去年开始整个融资环境都在收紧,融创的平均融资成本在6%左右,尽管行业环境在变,但最主要的还是调整自己去适应大环境的变化。

在业绩会过程中,汪孟德也多次强调公司一直在去杠杆,而且是很坚决的去杠杆,融创的现金流非常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行业前三名的碧桂园、恒
大和万科都在不断拓展公司业务,使其愈加多元化。但孙宏斌却表示,融创目前不会再考虑多元化,在拥有了地产和文旅板块两大主营业务之后,没必要更多元化了,“文旅板块需要很长时间的培育,我们看的更远,这个行业肯定有发展,门槛也很高。”孙宏斌坚称,融创投资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的方向是不会变的。

孙宏斌的长子孙喆一在今年年初加入了融创集团,在业绩会上孙宏斌对于媒体问及如何评价孙喆一的工作时。孙宏斌将这一问题抛给了
融创中国副总裁兼联席公司秘书高曦,笑着说,“他的工作归高曦管,不归我管,让高曦来评价。”

高曦对于孙喆一的工作及表现评价道,“他年初加入了公司,负责战略投资工作,在工作方面非常投入,有非常大的作用。”

业绩会最后,孙宏斌对于融创未来会不会出现毛利率和销售额下滑的可能性,一口否决,“不会”。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