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28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四川再出购房首付新政,成都主城区并没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8-25 09:22:21

来源: 地产人智库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23日晚间,中国银行成都分行官网出台房贷首付款新规,主要针对二套房和热门区域再次进行了双重严格调控。

这次的调控范围继续涉及全四川省,和2017年4月12日的政策相比,只有成都市三圈层及川内大部分区域发生两个变化:1.首套房首付提高5%;2.二套房上,从原来的4成提高到现在的5成。

成都主城区内的11区以及天府新区、高新南区并没有任何变化。

按区域,新政策具体要求如下

首套房

1. 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除西昌外)

首付25%

2. 其他地区

首付3成

二套房

1.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南区

家庭1套房&有房贷:二套房首付七成,贷款年限≤25年

家庭2套房及以上:暂停发放新房

2.11区(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

家庭1套房&有房贷:二套房首付六成,贷款年限≤25年

家庭2套房及以上:暂停发放新房贷

3.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除西昌外)

家庭1套房&有房贷:二套房首付4成

家庭2套房及以上&有房贷:暂停发放新房贷

4.其他地区

家庭1套房&有房贷:二套房首付5成

家庭2套房及以上&有房贷:暂停发放新房贷

实施时间

以8月24日0:00起算,之前手续都办完了的,按原来的要求执行。其他的都按上面的新规来走。

什么叫手续办完了,需要银行受理了房贷申请,还得能拿出来首付款交纳的有效凭证。

变化

这次调控,首先,首套房上,除开甘孜、阿坝、凉山部分地区,川内普遍执行3成的首付。这里涉及到成都市内非限购区域以及川内大多的二三线城市,提高了5%的首付比。

二套房上,成都市内一二圈层没有变化。川内其他除开甘孜、阿坝、凉山(不含西昌)的地区,二套房首付提高了10%。

调整原因

首套房普遍提高5%首付,已是明显的抑制房地产过热的信号,一刀切,最直接。

川内成都限购区域外的二三四线城市是这次新政的主要调控对象。10%的提高量,更多的是因为购房需求外溢,导致它们不断有房价破万的迹象。这在中央“严控房价上涨”的倡导下,不得不调。

严格控制房价不涨,他们是认真的。

这次提高首付款比例,当然是为了打击手上闲钱太多的投资客,优先让真正的无房刚需买得到房。从政策上就能看出,首套只需要三成首付,而有了房子的,管你是改善还是投资,至少你有房子住了,那二套就提高首付比例,先来上个5成、7成之类的。

在这个政策出台之前,其实从利率上来看,也能得出来类似的结论。

利率一直是房地产政策收紧与否的明显信号。专家和银行业人士认为,在“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政策背景下,银行房贷政策“偏紧”是趋势。

近一年以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持续走高,今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同比上升13.63%,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9个月上涨。

成都市内情况也基本如此,8月初,成都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5%,二套房则为20%。

从四川银监局发布的省内2018年上半年银行业半年运行情况来看,房地产领域风险防控压力上升,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压力上升,防控风险的任务十分艰巨。

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8年5月底,四川全省银行业房地产贷款余额约为1.51万亿元,相比2017年年底时增长了9.53%。

利率上浮以来,对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影响很直接。就成都市内来说,目前买房的多是刚需购房者,全款买房的人数减少了,贷款购房的占比明显增加,这些利率的上浮以及首付款比例的提升,对于购房者来说会带来不小的压力。

这样的结果就是房屋成交量的“跳水式”下降。目前除了个别楼盘的供需极为失衡外,多个楼盘都出现了100%的中签率。交易量下降,购房者减少,房地产的火热遭到迅速打压。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