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22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 锦江两岸打造夜商圈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39:29

来源: 成都商报客户端

分类: 行业动态


三个新商圈

①以金融城为中心、统筹地铁TOD(公共交通导向性发展)商圈开发集成打造高端消费商圈

②以双流空港为核心打造国际化消费商圈

③以锦江两岸为载体打造锦江夜消费商圈

服务夜生活

①锦江夜消费商圈将引入川菜、川剧等传统特色业态和现代新兴消费业态,打造成都夜消费地标

②打造一批夜间消费示范街区,引导商贸服务类企业调整经营结构和营业时间,增加适合夜间消费的经营项目。

③将完善夜间公交线路布局和运营班次,按需延长公交线路夜间收车时间,优化地铁夜间低峰期运行组织,完善街面停车位管理、夜间临时停车的服务保障。

无论何时都熙熙攘攘的春熙路,无疑是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生动地折射着这座城市的消费活力,但成都的目光不仅聚于此。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成都生活中心和消费中心地位,加快建设具有国际水准和全球影响力的消费城市,成都近日正式发布《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行动计划》(后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提出,将大力实施消费供给提升、消费场景塑造、消费品牌建设、消费热点培育、消费平台打造、消费生态优化六大工程,提升成都对国内外消费的集聚、引领和创新能力,打响“成都休闲、成都消费、成都创造、成都服务”四大品牌,努力将成都建设成为特色彰显、世界知名的国际消费城市。

记者注意到,建设3个高端新商圈被列入《行动计划》当中,其中依托锦江两岸建设的锦江夜商圈,或将带给市民们更成都、更丰富的夜生活。

零售业要提质 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消费市场

推动商业零售创新升级、增加国际化消费品供给、扩大特色服务消费供给、丰富“成都造”精品供给——实施品质化消费供给提升工程被列为《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之一。

为推动商业零售创新升级,成都将实施全市商业零售业提质行动计划,引导零售企业实施智慧化转型,支持企业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解析顾客消费特征,量身定制服务内容,提升个性化、柔性化服务水平;同时引导传统零售企业增加体验式商业业态、引入买手制运营模式。

随着消费者对国际化消费品的需求提升,国际化消费品供给将迎来增幅。《行动计划》指出,要依托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消费市场,支持本地企业在主要商圈开设跨境电子商务O2O(线上线下)体验店,力争实现跨境电商保税线下自提模式。

《行动计划》还指出,要重点培育以旅游、文化、体育、餐饮、健康等为代表的特色服务消费产业,包括打造熊猫、美食、休闲、绿道四大旅游品牌,构建七大世界级旅游产品体系,彰显“耍在成都”魅力;加快全球川菜交流中心建设,引进世界各地风味美食和特色餐饮,增强“吃在成都”的全球影响力。

更加丰富的“成都造”精品今后也将在市场上出现。《行动计划》明确支持蜀锦、蜀绣、瓷胎竹编等成都特色工艺美术行业开发传承天府文化和代表城市形象的产品,推动熊猫文化、川剧文化、南丝路文化等文化衍生品创新。还有成都小吃、经典川菜、特色火锅等,将被优选出一批来实施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打造品种新、质量好、附加值高的方便食品和半成品。

夜生活更丰富 加强夜间经济环境营造

《行动计划》提出打造具有标识的高品质商圈,春熙路商圈依然在列。在现有的基础上,春熙路商圈将实施老街区改造提升计划,升级现有商业业态。引人关注的太古里二期建设将加快推动,形成现代时尚文化聚集地和中高端消费目的地。

更值得关注的是,《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培育建设3个高端新商圈,分别是以金融城为中心、统筹地铁TOD(公共交通导向性发展)商圈开发集成打造的高端消费商圈,以双流空港为核心打造的国际化消费商圈,以及以锦江两岸为载体打造的锦江夜消费商圈,通过做强产业推动商圈可持续发展,以高端项目带动商圈业态升级。

可以预料到的是,成都特色的“夜生活”今后将更加丰富。除了锦江夜消费商圈将引入川菜、川剧等传统特色业态和现代新兴消费业态,打造成都夜消费地标,成都还将依托商圈、特色商业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打造一批夜间消费示范街区,引导商贸服务类企业调整经营结构和营业时间,增加适合夜间消费的经营项目。24不打烊的餐饮店、便利店和娱乐场所,以及开放夜间旅游或延长观光时间的旅游景区,将汇聚成一批富有成都特色的夜间消费活动项目。更贴心的是,为加强夜间经济的环境营造,成都将完善夜间公交线路布局和运营班次,按需延长公交线路夜间收车时间,优化地铁夜间低峰期运行组织,完善街面停车位管理、夜间临时停车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