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4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完成“热滑“试验 年底前开通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07:49

来源: 成都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8月10日凌晨4点30分,经过连续两个昼夜的奋战,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正线接触网“热滑”工作顺利完成。“热滑”试验是实现“车通”的关键步骤,指车辆在新建线路上从接触网受电后带电运行,可以验证供电及接触网的各项指标的符合性和功能的可靠性,也是对接触网系统、变电所设备、轨道、限界及车辆等相关设备的综合测试。

首开段全长约13.7公里

全线可与多条地铁换乘

有轨电车蓉2号线呈Y型布局,线路全长约39.3km,其中首开段全长约13.7km。建成后,有轨电车蓉2号线可与地铁4号线、6号线、9号线等多条地铁及市域铁路进行换乘,连接青羊区、金牛区、高新西区与郫都区等区域,串联起沿线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知名院校及菁蓉小镇、高新综合保税区、工业园区等片区。

为使城市道路保持简洁美观,降低对交通的影响,有轨电车蓉2号线接触网通过技术创新,采用了由新型弹性悬挂装置组成的接触网系统,较传统接触网去除了复杂的拉线,使其结构更简单。此外,接触网大雁型支柱的研究应用,使接触网整体造型更美观,大大提升了城市景观。基于新形式、新材料的使用,建设公司为确定其稳定性和安全性,在接触网施工完毕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安排施工标段进行了长期的观察,人工测量数据近千条,确认接触网的参数符合“热滑”要求。

测试指标符合要求

即将进入综合联调阶段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次“热滑”工作分两天进行,8月8日晚,有轨电车以10km/h的速度,从郫温定修段出发沿上行线至起点站合信路站,折返后再沿下行线至终点站晨光站,最后回到郫温定修段,“热滑”试验全程13.7正线公里,经过12个车站;次日,有轨电车以30km/h的速度,按相同路径进行“热滑”。此次“热滑”试验全程实时监控弓网关系,过程中受电弓在接触网上受流平顺,无碰弓、钻弓现象,表示弓网关系满足设计要求。“热滑”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即将进入综合联调阶段。按照计划,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