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71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全国第二长!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全线贯通 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8-10 08:54:41

来源: 四川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四川北向重要出川通道——巴陕高速公路建设又有新进展。8月9日10点过,随着一声炮响,巴陕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米仓山隧道左洞贯通,至此,米仓山隧道顺利实现左线和右线双幅贯通。其贯通为巴陕高速公路实现今年底全线通车提供了保障。

巴陕高速公路全线为1个,通行时间大幅缩短。

米仓山隧道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和四川省巴中市交界处,隧道进口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小南海镇小坝附近,出口位于巴中市南江县关坝镇。隧道全长13.8公里,是目前已贯通的西南最长、国内第二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也是国内独头掘进最长、中部通风竖井最深、通风联络规模最大的公路隧道。

施工难在哪里?

俗话说,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千百年来,北向出川、秦岭横亘。其中,米仓山便是一道艰险屏障。 在米仓山开凿隧道,施工难度很大。

2013年10月,米仓山隧道土建工程开工并入场准备,2014年1月,施工方正式入场施工。今年6月25日,隧道右洞贯通,实现左线和右线双幅贯通,历时近55个月。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现场的地形地质条件极其复杂。米仓山隧道穿越高山硬岩石区域,隧道埋深大,地应力集中。整条隧道有超过10公里范围为花岗闪长岩,岩石坚硬,高地应力特征明显,岩爆频发。从2017年11月开始,隧道施工进入高地应力灾害段,罕见的高地应力灾害具有突发性、反复性、强破坏和不可预见性的特点,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作业安全风险极高。与此同时,米仓山隧道自开工以来,多次遭遇暴雨袭击,给项目建设造成了巨大困难。

在这么长的隧道内穿行,未来行驶体验如何?

隧道将实施“交通+旅游”让通行更惊艳。 “考虑到隧道内行车的安全性与舒适性,米仓山超特长隧道将被分为4段,分别布置洞身装饰,将大美秦川的景观放置其中。”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运营成本,保障运营安全,米仓山隧道衬砌壁装饰不仅具有美观和诱导行车的功能,还将具有节能和净化隧道环境的功能,低碳而又环保。

米仓山隧道贯通有何重要意义?

米仓山隧道的贯通直接关系到巴陕高速的建成通车。

巴陕高速全长约117.5公里,于2009年12月动工建设,是继广陕高速、达陕高速后,四川北向出川的第三条高速公路通道,也是泛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规划巴中至昆明高速公路的起始路段。

巴陕高速通车后,巴中至汉中的通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同时将彻底改变以往翻越米仓山交通极为不畅的历史,特别是每年冬季大雪封山中断交通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

届时,四川将新增一条北向出川大通道,进一步加强川陕合作,扩大北向开放,有效服务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实施。

此外,巴陕高速建成后,将和广陕高速、达陕高速一起“三箭齐发”,进一步完善川东北区域高速路网,有效降低区域物流成本,增强川东北经济区与环成都经济圈平原经济圈的经济联系,深化地区分工协作,给川陕西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促进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经济新格局的形成发展。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