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99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阳光城吴建斌:房企必须算好账 高周转不等于缩短物理工期

发布时间: 2018-08-04 08:31:13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还是得算好账。” 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建斌2日在博鳌房地产论坛的采访中,多次提到了这句话,他认为,无论是企业布局、拿地节奏,还是对个别项目的运作,都得遵循“算好账”的原则。

根据阳光城今年的规划,全年业绩目标定为“上千亿”,“但是具体超过1000亿多少,这个没有限制。”吴建斌表示,阳光城今年上半年的新增货值已经达到1500多亿元,年度业绩规模上千亿没有问题。

土地获取方式上,阳光城擅长的并购手段,在去年至今获得的土地中占比依然很高,在50%以上,吴建斌透露,阳光城依然会发挥并购优势,积极扩大规模。

“但具体在哪儿拿地,规模扩大到什么程度,还是要算账。”吴建斌介绍,阳光城对新购土地相应地设立了三条管理底线:新项目全周期的回报不低于10%;股东的年化资金回报率不低于30%;并且项目要符合阳光城的“双赢”跟投制度。

即便扩大到整个行业,吴建斌的观念也是“还是要算账”。“企业得顺势而为,做自己能控制得了的事情,控制不了的事情风险太大。这么多城市,东边不能做就去西边,北边不能做就去南边。”他说。

采访中,吴建斌提到“企业都有追求高周转的愿望”,但他对周转率和质量的关系做了区分:“高周转率跟质量不应该联系在一起,两者不能挂钩,质量一定不能受影响。”吴建斌分析指出,周转率是要求快开发快销售快回笼,但物理上的施工周期该多长还是多长,不能缩短工期。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