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1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置业指南:购买二手房三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36:37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楼盘导购


二手房由于住房交易直接。工程质量一目了然、选择余地颇多等备受置房者的青睐,但买二手房有些问题是一定要注意的。除了地段、户型、配套、交通等因素,物业、车位、维修基金等也都是要考虑的重点内容。

一、物业交接细节颇多

物业交接涉及到细节颇为繁琐,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除了要对钥匙、水电、煤气等这些细节进行交接查验,还要对合同多加注意。要把具体交割款项详细的标注在合同中;在签订合同后应到物业管理处办理物业管理费结算,时间应以交房当日为准,同时还要办理物业进户手续。

二、 车位问题一定要理清楚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也就显得格外重要。没有停车场和车库的小区往往看起来乱七八糟,车辆摆放成了大问题,不仅不美观,还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所以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尽量选择有停车位或者车库的。

这里需要注意车位的产权问题,一般情况下有产权的车位可以出售的,但是有些只有使用权的停车位能否转让,则要取决于当初业主与物业管理处签订的合同。不管是为了日常生活的便利还是房屋的升值价值,购房者都有要尽量争取停车位。

三、公共维修基金如何处理?

房屋交易的过程中很容易被忽略,因为距公共维修基金缴纳的时间过久,很多业主都已经忘记这回事。那么,房屋交易过程中公共维修基金到底怎么处理呢?

像是这种双方都忽略的情况下,一般默认结余维修基金不予退还,公共维修基金将随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除了这种方法,买卖双方也可以自行解决,一般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

1、 买卖双方经过协商,由客户与业主共同承担这笔费用,即客户支付原业主所缴纳公共维修基金费用的50%;

2、买卖双方经过协商按一定比例支付公共维修基金费用。比例公式为:(房屋产权年限-原业主所购房屋与出售房屋的时间差)÷房屋产权年限。

责任编辑: x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