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2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成都图书馆城东分馆年内投用 城南分馆已动工开建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01:33

来源: 成都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2018—2020年)工作计划》日前出炉,根据计划,预计到2020年,成都将完成成都图书馆新馆的立项选址工作并启动建设,建筑面积不低于5万平方米;金牛区、高新区、温江区、彭州市、新津县、简阳市等图书馆新馆建设工作也将完成。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加强对公共图书馆布局的统筹规划,完成全市公共图书馆设施服务网络的提档升级。加快推进成都图书馆新馆建设,加快县级公共图书馆新馆建设和改扩建工作。今年,面积4600多平方米的成都图书馆城东分馆将向读者开放,城南分馆已经开始建设。

成图新馆正在选址 城南分馆已动工开建

了解到,目前,成都图书馆新馆正处于选址阶段。面积4600平方米的成都图书馆城东分馆目前已经竣工,即将进行装修,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向市民开放。该分馆位于城东文化中心内,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毗邻,届时,家住城东的市民又多了一个文化活动的好去处。成都图书馆城南分馆位于天府大道东侧正在建设的城南文化中心内,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目前,金牛区、高新区、温江区、彭州市正在高标准建设图书馆新馆,简阳市、新津县图书馆新馆即将启动建设。

按照工作计划,到2020年,成都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图书馆网络全面建成,市民借还图书将更加方便,市级公共图书馆建筑面积达到20000-60000平方米,县级公共图书馆面积达到4500-20000平方米;全市阅览室座席数达到1.5万个以上。全市有效读者总人数达到150万人以上,年流通人次达到800万人次,年文献外借达到650万册次。

社区图书馆 每周开放不少于42

据悉,到今年年底,社区图书馆均要设立固定开放时间,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2,双休日对外开放。到2020年,社区图书馆基本馆藏量不低于人均0.5册,年更新数量不少于10%。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每周开放时间不低于60,错时延时开放时间不低于开放时间的三分之一,周末及节假日正常开放。县级图书馆年讲座、培训次数不少于18次,年展览次数不少于5次,年阅读推广活动次数不少于15次。到2020年底,每个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形成2个阅读活动品牌。

与此同时,要求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须制定文化志愿服务计划,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还将加强全市公共图书馆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进城务工人员和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服务的资源建设和设施配备,有针对性地开展特殊群体服务。到2020年底,每个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需建立2个以上专门为特殊群体服务的分馆。在不具备建立分馆条件的地方,到如养老院、孤儿院等积极开展流动服务,每年开展为特殊群体的流动服务不少于10次。

城市阅读空间 2020年将增加到50个

今年,我市首批建设了20个公共图书馆与实体书店相结合的城市阅读空间,让公共图书馆在更大范围、更多空间、更多时间惠及更多市民。“城市阅读空间”由书店向读者提供不低于20平方米、不少于10个座位的场所,图书馆则根据书店不同读者群的特点,提供2000册图书并统一管理。同时,结合读者群特点,每年开展公益阅读活动不低于20场。城市阅读空间与公共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让读者就近借还书。昨日,记者获悉,到2020年底,全市将建成50个城市阅读空间。

此外,社区/街区无人值守阅读空间也将广泛推广。无人值守的阅读空间目前在高新区、双流区已有试点,市民刷身份证就可进入阅读空间。到2020年底,全市将建成20个以上的此类阅读空间。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