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3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舌尖上的产业带发展,霸州腾飞启动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18-07-14 09:02:39

来源: 凤凰网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走进建设中的食品产业园,北京稻香村(霸州)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是稻香村在北京域外建立的第一个基地,预计年底正式投产;建设中的颐海(霸州)食品调味料研发生产基地,两栋高大的厂房已完成主体施工,工人们正在安装室内通风管、消防管等设施;全新的互联网餐饮平台——饭美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落户霸州……

食品产业扎堆,打造舌尖上的产业集群

立足于区位优势和优中选优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霸州把发展休闲食品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之一,瞄准果蔬禽蛋、饮品饮料制造、休闲保健食品、生物基制品四大方向,打造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健康绿色食品产业集群。2015年起,霸州经济开发区与华夏幸福基业合作建设了以休闲食品为主的都市食品产业园,打造食品加工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园区。

目前,霸州经济开发区“霸州休闲食品产业园”引入了北京稻香村、“海底捞”“加州原野”等知名大型企业,以休闲食品为主的产业集群,正在霸州崛起。 “这个食品企业扎堆落户的区中园,集中落户了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13家,总投资达130亿元,企业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利税5.3亿元。”

霸州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冲破了低迷徘徊的经济发展屏障,呈现出高质量增长的发展态势。去年,该市累计完成财政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18.9%,为五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2亿元,同比增长10%。

2017年12月20日,京津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霸州经济开发区成为廊坊市唯一一家争列的协同创新平台。就在这一年,该市共引进京津项目32个,总投资390亿元。

绿色食品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正日益成为转型升级的“香饽饽”。霸州市因时而动,因势而为,高位谋划,高端、绿色食品产业正引领健康休闲食品新风尚。去年,以休闲与烘焙食品、中央厨房为两大重点方向的都市食品产业快速崛起,世界500强、中华老字号、全国知名品牌纷至沓来,休闲食品产业园入驻企业目前已达24家,项目总投资达到101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利税将达到40亿元,基本形成了休闲食品产业集群。

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全球领先新增长点

同时,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霸州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代表了全球OLED产业最高水平的霸州云谷科技AMOLED显示模组项目即将投产,中公高科公路智能养护技术开发中心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正在加快建设。2017年该市共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210个,总投资1787.9亿元。在建的亿元以上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46个,总投资234.1亿元,占比分别为46%和43.7%,分别提高7个百分点和8.4个百分点。

根据规划,今年霸州市将强力推进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发展定位,搞好深度对接,集中力量培育和建设一批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带动产业链集聚延伸。争取中交建(霸州)新能源汽车开工建设、加快中公高科霸州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进度、确保霸州云谷AMOLED模组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全面启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瞄准行业尖端、前景广阔、后劲十足的产业,加快培育国家级新兴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