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13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银监会:分类实施房地产信贷调控 强化房地产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11:1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码,4月10日晚间,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重点指出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要求分类实施房地产信贷调控,强化房地产风险管控,加强房地产押品管理。

《指导意见》要求,坚持分类实施房地产信贷调控。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住房居住属性。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行为,切实抑制热点城市房地产泡沫,建立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同时,强化房地产风险管控。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建立全口径房地产风险监测机制。将房地产企业贷款、个人按揭贷款、以房地产为抵押的贷款、房地产企业债券,以及其他形式的房地产融资纳入监测范围,定期开展房地产压力测试。加强房地产业务合规性管理,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各级监管机构要重点关注房地产融资占比高、贷款质量波动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量较大、占比较高的信托公司。

要加强房地产押品管理。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完善押品准入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房地产押品动态监测机制,及时发布内部预警信息,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指导意见》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履行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可行性、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严格自查整改。要求各级监管机构做到守土有责,及时开展工作督查,对自查整改不到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机构,要严肃问责。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加强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将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坚持底线思维、分类施策、稳妥推进、标本兼治的基本原则,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防范化解银行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风险,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银监会发布风险防控措施,充分说明了对于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的重视。后续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在收紧的同时,或会加大审核力度。

“一二线城市可能会收紧信贷规模,同时定向提高利率水平,打击投机投资性需求,这方面会加大力度。而三四线城市可能会因为利率水平的抬升,银行将普遍取消利率优惠政策。”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分析称。

据观察,近日银监会已经连续提及房地产领域。

在4月7日发布的《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因地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健发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牢牢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分类调控、因城施策,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行为,切实抑制热点城市房地产泡沫。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推动降低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持续支持城镇化建设、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和棚户区改造,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

责任编辑: x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