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0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网签了房子还不算你的?网签要注意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 2018-06-25 08:42:31

来源: 眼里只有房

分类: 房产百科


现在买房着实不易呀,好不容易中意了一套房,签了合同,付了首付,本以为咬咬牙慢慢还贷款就行了,也算累并快乐着,然而,百密终有一疏,房子没有网签,没有网签的房子还算自己的吗?答案肯定是不算了!即使已经网签了,房子也还不算你的,那么问题就来了,网签到底是怎么回事?为啥网签了房子还不算你的?网签时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网签是什么?

所谓网签是指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然后会给个网签号,用户可以通过网签号在网上进行查询。

网签是为了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一房多卖”,签合同后可以撤销。

网签了房子还不算你的,这是为什么?

网签了房子还不算你的,这是因为网签时没有备案的法律效力的,只能实现备案的管理效果。网签与备案有着本质的区别,办理好网签后若要实现备案的法律效力,还必须要到当地的房地产登记机构办理本案登记手续。

网签具体流程是什么?

第一、交易双方当事人根据网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协议或买卖合同文本协商拟定相关条款;

第二、由房地产开发商通过网上签约系统,打印经双方确认的协议或合同;

第三、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

第四、在电子楼盘表上注明该商品房已被预订或签约;

提醒一点:每个交易的网上操作程序应在24内完成。

网签有哪些注意地方?

1.要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预售证、土地使用证等证件,这是买房能否办产证的关键;

2.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并按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

3.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

4.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如按套内建筑面积进行处理时,应当在相关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

5.要确认交房日期,并规定“某年某月某日”,且注明不能按时交房开发商所需承担的责任。

由上可知,网签若要有法律效益,必须进行备案,此外,对于开发商提出的不合理条款,一定要提出修改,若合同无法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而开发商又不同意修改或补充,您有权重新选择开发商及楼盘。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