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93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这个一线城市,房价涨疯了!

发布时间: 2018-06-13 08:38:06

来源: 楼市参考微信号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以来,香港房价不仅大幅跑赢恒生指数,还再度荣登“全球头条”。

据报道,莱坊国际全球房价指数显示,截至今年3月,香港房价同比上涨15%,高踞全球各大住宅市场之首。

而从2008年莱坊国际推出该项指数以来,香港已有10次问鼎榜首。这表现确实很符合大家印象中的香港。

房价涨这么凶,香港政府没调控么?有,而且还很凶。

在这一轮调控中,香港全面提高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率,将税率划一提高至交易额的15%,非香港永久居民再港置业缴纳的税率将提至30%。

即使在这样的惩罚性措施下,香港房价仍像坐了火箭似得往上窜。

作为内地楼市的标杆和样本,香港房价的表现,想必房价多头尤其是炒房客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内地房价的信心。

为此,一些多头乃至提出“北上深楼市香港化,强二线城市楼市一线化”。

显然,若这一论断成立,现在受调控的主要城市房价仍存在大幅上涨空间。而在这一预期共识下,调控本身不仅要大打折扣,还会沦为房价上涨的加速器。

事实上,在很多人眼里,香港房价的上涨逻辑都和内地出奇的一致:人多房少,供不应求。

相较于我们喜欢拿城镇化率、流入人口、土地供应说事,香港的数据可谓是铁证如山。

如香港人口密度世界第4,问题是香港只有24%的土地得到开发,若按已开发区域算,活脱脱的世界第一。而在开发土地中,只有7%为住宅用地,这其中还有一些是用在低密度的乡村丁屋和居屋上面,城区住宅用地占比仅为4%,每年的新房供应量仅为可怜2万套。

另一方面,香港住房自有率仅有36%,而未来25年将会新增50万户住房家庭。

考虑到如此尖锐的供需矛盾、城市空间拓展的困难(主要受环保等势力阻挠)及政府土地财政的需要,香港房价大幅上涨似乎天经地义的事。

但若我们只从香港楼市身上读到内地房子可以放心地继续炒的一面,那无疑就太so young so simple了。

回首望历史,我们会发现香港房价并非只涨不跌,它不但跌过还把一批炒房客逼上了绝路。

20年前,那时香港楼市的狂热丝毫不逊于现在的内地,“不买房子就是傻子”、“大陆一定会来接盘”的观点漫天飞。

同时,市场效应引发的主流舆论一致看好香港楼市,并它当成港人的“全民造富”运动,全港上下都沉浸在房价上涨、炒房致富的美梦当中。

然,天算不如人算,随后香港接连遭受东南亚金融风暴和“”冲击。同时,港府推出民生住房工程“八八五居屋”计划,房屋供应大增。

结果两大因素的合力导致香港楼市崩盘,香港房价从1997年底到2003年第三季度,一直在跌,最多跌去70%,催生超过10万名“负资产”人群。

于此同时,开始出现烧炭自杀且数量快速增长。直到几年后,楼市逐渐复苏回暖,烧炭自杀人数才开始降低。

十几年后,香港楼市那最黑暗的时刻,已渐行渐远,不管是香港,还是内地炒房客又开始欢腾起来。

复盘香港的那场“房灾”,T教授最大的感触就是,看涨房价我们可以找出一万条理由,而要让房价下跌只需要一两只黑天鹅就够了。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