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5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成都居住证积分入户全面推行 申请人9月15日可查询积分

发布时间: 2018-06-08 08:41: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月1日,成都市2018年度居住证积分入户申报工作启动。6月6日早上10:57,成都市青羊区政务中心内,居民贾女士成功提交了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的所有申报材料,随后,她松了一口气说道:“为孩子上学不用再奔波,总算完成了第一步!”

提前网上预约,现场几便可搞定

贾女士原本是陕西人,在成都工作生活已经十几年了,孩子也在成都出生长大。“眼看着孩子马上就要上初三了,如果户口落实不了,升学还得奔波。好在有了居住证积分入户这一政策,如果成功落户成都,孩子升学会方便很多。”贾女士告诉记者,她网上预约了6日早上11点办理居住证积分入户申报业务,10:30便到了青羊区政务中心。“咨询过工作人员之后,发现还有一些资料需要复印,所以,又折腾了一会儿,不过也就20来便弄好了。”

而蒋女士是在6月4日成功提交了居住证积分入户所有的申报材料,她只花了几便搞定了。“我先通过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公众服务平台查询了需要提交的所有的申报材料,在6月4日专门空出时间带着社保缴费明细、劳动合同、居住证等材料前来办理,因为事先也在平台上进行了模拟打分,分数够了,材料也齐全,所以提交材料的时候很顺利,只花了几便好了。”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申报工作开始的第六天,成都市青羊区政务中心内办理此项业务的人越来越多。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办证中心主任张西君介绍,在青羊区政务中心内共开设了5个窗口办理居住证积分入户申报业务,从6月1日到6月5日,前来咨询居住证积分和居住证积分入户申报业务的人已经有315人,6人成功办理居住证积分业务,78人成功办理居住证积分入户申报业务。

张西君介绍,按照上级机关的工作安排,2018年度居住证积分入户申报工作于6月1日至7月31日集中开展,申请人可在9月15日至9月30日,通过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公众服务平台(rkb.chengdu.gov.cn)查询本次积分入户公示名单。公示通过后,公安办证中心将为符合积分入户的人员办理入户手续。

张西君提醒各位需要办理居住证积分入户申报业务的居民,除个人贡献指标著名的情况外,其他指标项的申报材料积分计算截止日期均为当年的5月31日。


成都市民咨询居住证积分业务

申请居住证积分入户 积分需达到100分标准分值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工作要求,根据“总量控制、人才优先、动态平衡、双轨并行”的原则和成都市政府关于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工作部署,根据《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在成都市有合法稳定居住和合法稳定就业,并办理了成都市居住证的境内来蓉人员可以按照规定申请积分,当达到积分标准分值100分,即具备申请积分入户的资格。

申请人申请居住证积分入户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持有本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

(二)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

(三)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按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5年以上;

(四)无刑事犯罪记录及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

积分指标包括:缴纳社会保险、合法稳定居住、教育背景、引导人口合理布局、引导人口梯度转移、急需紧缺工种(职业)指标、个人贡献、鼓励创新创业、年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个人违法犯罪记录以及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12项指标。持证人的总积分等于各项指标积分之和。居住证积分每年申报一次,积分结果每年定期公布。


青羊区政务中心居住证积分业务窗口前的引导牌

申请人在申请积分入户时需要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一)《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请表》;

(二)申请人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和居民身份证;

(三)劳动(聘用)合同,或登记地址在成都市的单位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社会组织等级证书等);

(四)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材料;

(五)合法居住证明材料。除上述积分申请基本材料外,申请人还应当提供与居住证积分指标项目对应的材料。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