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02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限竞房之可买与不可买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05:39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一番新的斗智斗勇之后,北京已正式进入限竞房新时代。

之所以用“新时代”这么严重的词汇,是因为从2016年的930开始的大部分供地,都是“限房价,竞地价”的。不管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来看,限竞房都已成主流战场,要正视,要重视。

在有司又讲了一次国情之后,部分开发商(比市场评估价低超过15%者)好像吃了点哑巴亏。但严格来说,正是因为开发商在销售没有完全遵守契约,捆这个绑那个,所以才又被有司敲了一次小黑板。

但时下我们更关心的是购房者。对于即将喷薄而出的大量限竞房,大家到底是该买呢?还是该买呢?

先说该买的原因。

一、北京是首调之区。楼市治理是全国之标杆。拉低或维稳房价均值,是政治任务,不容有失。而达到此一意图之大招,或说主要途径,就是限竞房。所以,这个让利空间会是比较实在的。现在新规一出,相当于告诉购房者,至少有15%的空间;此为套利一;

二、对于开发商来说,特别是刚进北京的中小型开发商,北京项目具有特殊性的战略定位,承担着做影响力或品牌效应的任务,主要诉求不是利润。直白地说,北京项目可以只赚吆喝不赚钱,再加上北京市场调控最严,甚至赔点钱,亦可接受;此为套利二;

三、即便是规模性的开发商,也存在着对项目的分类,有些项目是利润粮仓,有些是打江湖地位的,有的是来凑规模的。虽然在一线城市,容易在房价做出溢价,但当与政策有冲突或纠结的时候,没有开发商傻到分不清鱼和熊掌,非得在天下脚下的限竞房上要利润。此为套利三;

四、虽然天天喊高周转,但大部分开发商从拿地到开盘,也要一年多,再加上5年限售期,购房者从买房到能卖房,差不多要6—7年的时间。根据中国楼市的周期规律,牛熊的转换不会超过3年。

而当下,北京至少处于阶段性低点。当然了,有司信誓旦旦声言调控不放松甚至不可逆,但如以底部思维观之,北京市场再向下走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在天朝,国情至上,政策松动的可能性,你不能说就绝对没有。

而一旦松动,房价趋势会是向上的,其次,限竞房新规对购房者还是温柔的:“限竞房”后期出售时,不需要补交差价,增值部分的收益也无需按比例上交。此为套利四和五。

如果要买的话,北京即将推出的限况房项目有数十个之多,咋挑咋选?地段尚可,项目扎堆、内有豪宅的地方,配套成熟的可能性更大,如果急着入住,就可以留意这一类;比如朝阳孙河的项目,60000到70000元。而离得远、现在配套差的项目,可能会在产品上下的功夫大一些,当下的定价也更低,比如房山和平谷的项目,20000出头。

但要注意的是:这只是逻辑推理,并不表明开发商一定会这样做。主要看身体里是不是流着道德的血液。

下面再说不该买,或说应该谨慎购买的原因。

一、开发商是逐利动物(其实大家都是),由于利润空间逼仄,只能在降低成本上打主意,因而连带在房屋质量方面打折扣。这方面,开发商有意无意埋雷,也是可能的;

二、从道理上说,出台限竞房是为了“房住不炒”。但你想想,有的项目很远的,配套和交通也不好,算上上班的距离,现在根本不具备居住的条件。那为什么还要现在买?不还是担心未来会涨价吗?那未来会涨吗?不知道。只能说,以后的配套一定会比现在好,交通也一定会比现在方便。你难道就敢说一点投资的意味也没有!

三、因为限竞房只限交易年限,不限交易对象,所以,如果你的潜意识里隐存着“投资”的意识,要注意限竞房的三个相对利空因素,即“高首付、高杠杆、长周期”,这多多少少会对投资成本、便利度和获利造成影响。这个具体情况自己具体算吧。

大体上,在北京购买限竞房,不说必赢,只说难输。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