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2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直击丹东楼市:不仅中国人买,韩国人也来看房

发布时间: 2018-05-25 08:33:10

来源: 钱江晚报

分类: 房产时评


有投资客说,这里100套房,不够南方买个别墅

不仅中国人来买,韩国人也组团过来看房子

丹东的温州商人却说:我不心动


张逢图的窗外就是他要打造的建材市场。

几天前,十几个老板走进了张逢图的办公室,兴奋地和他说,他们刚买下了一幢楼。

“只有是江景房就要。”买的时候,他们这样告诉售楼小姐。

面对眼前这些涌入丹东的各地投资客,张逢图笑笑,他更关心的是更长远的商机。

张逢图在丹东有七年了。他现在经营一个巨大的建材市场,另一个身份是丹东温州商会的执行会长。

所以,不少浙江老乡来丹东,都会找他。

前几天,我们见面的时候,手机里都跳出一条消息:丹东出台新规遏制炒房。

我问他,这么多外地人来炒房,你有买吗?

他说,一套也没买。

我又问他:就没心动过?

他还是说,没有。“我更关心怎么做好实业。”

捡白菜一样的房价

张逢图刚刚接待了一拨来这里投资房产的客人。

这个几十名老板组成的投资团在丹东有一段时间了。

他们是第一批来的,然后,不断有人加入,为此,还专门租了一辆商务车,负责接送和招待。

在一个楼盘里,他们买下了所有江景房,除了四层以下,“是江景房就要,不是江景房不要。”

他们绘声绘色地和张逢图聊起他们略带刺激的买房经历。

因为三四千块钱一平方的价格,对他们来说,“就像捡白菜一样”。

一位老板说,一幢楼一百套的话也就三四千万,在我们那边买套别墅都不够。

其中的一位是专业的炒房客,哪里有商机,就往哪里飞,前不久刚去过海南。

“现在丹东一限购,他们有的飞去吉林了。”张逢图说,在过去的大半个月里,这样的投资客他见到了很多。

不仅中国人来买,韩国人也组团过来看房子。一次来了百来人。

“韩国人会经常带着球杆飞到丹东打高尔夫,这里便宜,所以来买几套房子也正常。”

而张逢图身边的朋友却来得很少,“我们温州人炒房以前很有名,现在少了很多,要炒也都去国外炒了。”

“我不心动”

看着他们疯狂地买房,张逢图自己却没有下手。这让有些人意外。

“张总,你怎么不多买几套?”有老板这样问。

我也问他,为什么你不买?

“你做实业这么辛苦,炒房赚钱多快啊。而且,你要买太方便了。”

他笑笑这样回答:“你说得没错。”

2009年,张逢图就在杭州买过一套房子,不到一年,就差不多赚了一倍。

但是,做实业,你要考虑资金周转,要考虑这么多员工,要考虑企业发展,太累了,压力大。

这样比较为何不去炒房?张逢图向记者解释:“做实业,就像养自己的孩子,虽然养育的过程很辛苦,但是你培养好了,会有一种不一样的自豪感。炒房,就是个买卖。”

“我们不是纯粹说为了赚钱。”他这样说。

在他看来,实业才是根本,是自己应该坚守的东西。“主次要分好,专业的东西要做好,不能忘了根。”

他说,一辈子没多少年,还是要努力做点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即使最后亏了也无所谓,以前来的时候也是没钱的,大不了回家种田吧。所以,我也没把心思放在炒房上。房子有的住就可以了。”

更大的商机

虽然没有买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看好这个城市的未来。

相反,他看到的是更大的商机。

张逢图1977年出生,17岁就离开了温州泰顺老家,那年,他才读了半个学期的高一。

因为家里穷,他和很多温州人一样,带着250块钱开始走南闯北。2011年,积累了一定资本的他通过一次招商会来到丹东,开始经营建材市场。

那时,他公司所在的地方,还是一个村庄。

如今,他正在建造一个50万平方的建材市场,包括了住宅等配套。他计划在五年的时间里实现。

四年前,张逢图做了丹东温州商会的执行会长。在丹东有两千多温州人,在此经商创业。

他眼中,对于和朝鲜一江之隔的丹东来说,对面的朝鲜,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无论,这个邻国的未来,是不是和中国一样走向改革开放。现在,他有很多朝鲜客户,比如其中有一个客户每年仅瓷砖的交易额,就达到5000万元。

之前经营有些困难的那几年,有朋友打电话给他:“你怎么还在丹东?怎么还不走?”张逢图说,为什么要走?

在外人看来的种种不安,其实在当地并没有感觉。正常的贸易和往常一样。

最近随着大环境的日益改善,除了房地产,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别的商机,比如,最近有十几个建材行业的大品牌陆续找到了他,愿意进驻他的市场。

碧桂园、保利等大型房产集团也陆续进驻。

有来自义乌的老板,也在和张逢图谈合作,比如如何让义乌小商品源源不断地卖进朝鲜和韩国,如何在丹东设立一个转运站等等。

毕竟,朝鲜人太缺这些小商品了。

还有巨大的演艺市场、旅游市场。张逢图刚刚给朋友定制了去朝鲜的旅游线路,六天的商务考察团,一万多块。

他眼里的丹东

几年前,张逢图就把孩子接到了丹东,在这里读书。“在杭州,孩子太辛苦了,作业多,压力大。”

在他眼里,丹东是一座适合养老的安逸小城,有海有江,生活节奏慢,房价低消费低,没什么生活压力。

比如天气一热,丹东人就会三三两两地在江边摆个烤炉,开始烧烤喝啤酒。

对于最近火爆的房产市场,当地人大多没多少兴趣参与,他们还是喜欢把钱存在银行。

“是外地人沸腾了这个城市。”张逢图说。

很多当地人不会在新区买房,他们看来,新区像是一个“鬼城”,张逢图的看法正好相反。

“鸭绿江大桥一通,连接韩国的高铁开建,赚钱的机会多了,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涌进这里”,他这样说。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