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94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以家庭为单位限购 降低摇号难度?房管局回复适时调整

发布时间: 2018-05-15 08:40:31

来源: 四川新浪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5月11日,一位成都创业者向市长信箱投递了一封题为《关于成都市住房的几点建议》的信件。5月14日,该信件收到了来自成都市房管局的回复。对于信中提到的“以家庭为单位限购”,房管局表示:将认真对待、适时调整。

从这封来信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位创业者在2017年把家庭的资金用作创业,而没有加入买房大军。他也在信中感叹“公司里大学毕业没多久的创业者,现在一有空就讨论如何买房,如何搭上成都房市这趟车。这严重的阻碍了年轻人发展。不好好工作,整天发愁,整天请假去排号。”

信件全文

对目前成都房地产市场,这位创业者在信中提出了以下5点建议:

第一:加大土地供应,满足刚需;

第二:严厉打击炒房者,把经济往实体经济引导;

第三:以家庭为单位限购,降低摇号难度;

第四:加大保障房、经济适用房供给,给年轻人提供机会;

第五:取消高新区和天府新区的限制。

投递3天后,这封信就收到了官方回复。关于信中对成都房地产市场的几点建议,市房管的回复是:

我局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形势,适时调整房地产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您提出的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限购等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对待,分类梳理汇总,并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积极加强研究,并根据我市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

房管局回复全文

去年11月,成都开始实行公证摇号排序选房。今年3月,为了支持住房刚需家庭自住购房需求,市房管局又发布《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提出了将支持棚改安置后剩余房源的不低于50%提供给刚需家庭。

但我们也可以看到,即便是在刚需优先摇号后,刚需摇中的概率依然不高。对于此现象,官方也在5月4日回应:成都加大供应,月内将入市360万㎡商品住房。(回应“中签率低”:成都加大供应
月内将入市360万㎡商品住房)

在5月9日,住建部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要求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都也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稳定。被约谈后,在坊间也出现对当前限购政策是否会打“补丁”,如何打“补丁”的讨论。

那么,成都调控“补丁”是否会出?又将如何呈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