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6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成都5月新房摇号“狂欢” 二手房成交“整体平稳”

发布时间: 2018-05-09 08:40:57

来源: 封面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成都楼市新房市场观望情绪逐步消散,开发商正在批量拿证推出新房房源,统计显示,预计5月份将有约70个项目拿到预售证,总计房源量将达360万平米,创下近期新房市场放量新高。

与此相对的是,另一个重要的房源二手房市场,由于被新房市场摇号机会吸引大批客户,整体成交节奏逐步放缓,双方观望情绪正在逐步浓厚。

01

新房供应创新高 5月进入摇号高峰

随着摇号政策的稳步推进,新房市场的走向越来越清晰,这也让很多不愿等待的开发商逐渐拿证,新房源正在批量“走在路上”。

从4月行情来看,成都新房新增供应量连续4周保持相对稳定,导致月新增供应总量达16380套,升至摇号后最高值,市场供需关系得到一定缓解,“自2017年11月公布摇号政策后,成都新房市场在短短几个月内经历了断档、低迷和间歇性等多种供应情况。目前这一状态得到好转。”

而在本月,更多的摇号楼盘将面世,初步统计显示,“约70个楼盘,老盘推新甚至是全新楼盘面市,总量将达3万套房源(约360万平米”。”其中,一些购房者盼望已久的网红楼盘将新鲜出炉,包括万科玖西堂、人居东城花汇等热盘。

同时,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新批商品房预售148批次,总量达552万平米。

02

二手房成交“整体平稳” 成交周期延长

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存在较大剪刀差,尽管新房摇号中签率极低,但仍使不少购房者心存希望,二手房市场客源流失量大,导致成交周期和房东预期有所降低。

“这样的市场态势,从3月末就比较明显。新房刚需摇号优先的政策导致二手客户大量转战新房市场,二手住宅需求相对平稳。”链家地产人士指出,但与此同时,部分改善客户新房需求被挤压,导致二手住宅市场刚性改善需求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