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42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必看:究竟房贷年限选多少才合适?

发布时间: 2018-05-02 15:22:39

来源: 吉屋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申请贷款是目前买房最普遍的一种方式,但是很多人在选在贷款年限的时候犯了难,不知道选择多少年才合适。因此,我们要清楚的是,目前我国个人住房贷款长期限为30年,相对而言巴中房贷一般以20年为主。一般来说,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是该选择5年?10年?20年?还是拖泥带水的30年好呢?

其实对于“房贷年限选多少才合适”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买房人不同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来讨论。一般而言,贷款期越长,每月还款额越少;贷款期越短,每月还款额越高。

一、为什么说房贷能贷多久就贷多久呢?

其实,现在买个房子,贷款是再正常不过了。并且大家都秉承着“能贷多久贷多久”的原则,这为什么呢?原因无非是以下三点:

1、通货膨胀

由于货币不断贬值,因此钱的购买力逐渐减弱。也就是说,在通货膨胀的大环境下,现在一个月一万的月供在三五年或者十年之后可能只相当于八千的价值,贷款时间越长,虽然利息是多了,但是考虑到货币贬值的结果,这点利息也就不算什么了。

2、对于还款而言,贷款的年限越长,月供的压力就越小

比如说,买一套100万的房子,首付三成(即30万),则需贷款70万,若贷10年,每月月供7390.42元;若贷20年,每月月供4581.11元;若贷30年,每月月供3715.09元。

从上述内容看来,贷款年限越长,就越可以适当的缓解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和生活压力。一般来说,月供占收入的比例控制在30%以内较好。

3、贷款时间长,手里流动资金更充足,可以以备不时之需

其实现在的购房者多为80后,这类人一般上有老下有小,老人生病、孩子上课等等,因此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如果选择的较短的贷款年限,就意味着要将大部分的资金投入到房贷中,那一旦发生什么事情,就会陷入被动。

从上述内容来看,建议购房者也可以将流动资金用于购买其他的理财产品,以此来赚取更多收入。

二、究竟房贷年限选多少才合适?

很多人在房贷年限的选择上,都会有些小纠结。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既不想现在的日子过得紧巴巴,也不想一直承受那么大的利息压力。其实,面对着买房贷款,压力都是会有的,只是或大或小的差别而已,因此各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还款年限。

1、持有资金(股票、债券等等理财产品)的收入率超过贷款利率则期限越长越好

对于收入率能超过贷款利率的人来说,期限越长越好、本金还的越慢越好、越晚还款越好、等额本息好。对于收入率低于贷款利率的人来说,期限越短越好、越提前还贷越好、等额本金好。这里的收入率,是指长期来看,平均的年化收入率。

2、量力而行,收入高且稳定的人贷款期限越短越好

由于中老年人收入与花费较稳定,且积蓄充足,还贷对生活影响不大。故而可以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或是缩短还款期限,用尽早还款的方式减少按揭所产生的利息成本。

而年轻人花费大、收入相对较少,贷款年限则可以稍长一些,降低月供负担,缓解自身的还款压力。并且手头上的资金可以拿来充实自己或者进行收入更高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 lw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