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47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我是刚需,我摇到了号,但“被迫”放弃了选房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13:45

来源: 搜狐焦点成都资讯

分类: 房产百科


尴尬:摇到了号,房源面积超出可承受范围。

我是一名刚需,我的梦想是在成都拥有自己一套房子,然后过上成都外来人奋斗、闲适的生活。

其实我知道,政府一直很关心我们,近期出台的刚需优先摇号的政策更让我感受到了这一点。

抱着试试的心态,我到成都几个楼盘去排了号,当某楼盘置业顾问通知我被摇中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中了500万。但是很快我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因为摇中的是160平米的“豪宅”,我根本买不起!

在放弃选房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距离“成都梦”又遥远了。

尴尬:摇到了号,房源面积超出可承受范围

排号的征程才开始,Cindy就摇到了号。这对于那些排了好久、四处打游击的人来说,Cindy上辈子肯定拯救了银河系,才有这种好运气。

4月20日,双流区某楼盘置业顾问通过微信告知Cindy,她摇到了289号,而且“机会很大”。


该楼盘此次推出的准售房源共计346套,建面116㎡-160㎡。其中,35套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摇号,优先选房,187套用于刚需家庭优先摇号,优先选房。也就是说,前面要有102个人放弃,才能轮到Cindy选房。

或许是前面的一部分人不抱希望,抑或是在别处已经摇中,选房的机会交到了Cindy手中,然而小户型的房源都已被选完,只剩150㎡的房源了。

Cindy理想中的户型是110㎡,按照均价13400元/㎡来算,多出40㎡,首付就要多16万,这对许多刚需客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远超出预期的户型成为压死Cindy的最后一根稻草。Cindy放弃了选房,也失去了一次优先摇号的机会!

大户型激增 置业门槛提高

就算摇到号,也未必能够上车。这是最近市场普遍关注的话题。

对于大户型,有的刚需家庭或许基于“一步到位”的考虑,所幸就咬咬牙,一次性买了个大户型;而对于其他的刚需家庭来说,“大户型”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点,无论单价高低,户型面积越大,则意味着总价更高,准入门槛就更高。


数据来源成都房协

从上图可以看出,成都最新拿预售的7个项目,共推出房源1795套,其中100㎡以下的房源为529套,约仅占总房源的29.47%。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房源大部分都不在中心城区内,主要集中在二三圈层。

而据锐理数据此前披露,主城区的房源套均面积则更大,平均面积达到了127.9㎡,按照同期主城区商品住宅备案均价13843元/㎡来计算,主城区住宅套均总价约177万元,这对于刚需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数额。

无论是摇号、还是刚需优先摇号等新政的颁布,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政策的初衷是好的,都希望大家可以更加公平合理的买到价格合适的房子。

但是,对于刚需客群来说,在排号之前,应该对房源的面积区间、以及自己的首付能力进行综合考虑之后,才做决定,不能盲目,见盘就排,以至于白白浪费手中优先摇号的资格。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