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伪造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 短租客冒充房东骗租金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13:00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房产百科


假房东的假证件复印件

先在某处办理短租,再盗用真房东信息发布招租广告,待有人联系时,便假装签订合同收取租金。成都的小李,就遇到了这样的把戏,屋子没租到,租金倒交了一季度。在派出所报案时,她还遇到有同样遭遇的受害者,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交了租金房东却不见了

“一室一厅一卫,整租50平方米,押一付三,每月1300元……”对于着急租房的小李来说,58同城上这套马鞍北路的屋子,对她来说很合适。于是,4月12日早上才看到出租信息的她,立马通过网站联系到了“房东”,他自称吴宇涛,约了当天晚上在马鞍北路看房。

接待她的是吴宇涛和他的朋友。吴宇涛称,这是自己多余的房产,现在想转租挣点零花钱。他拿出了身份证和房产证复印件,小李通过电子钱包转账500元定金到对方账户。双方还约定13日晚上再见,准备正式签订租房合同。

此后的程序十分顺利,小李顺利在租房合同上签名,顺利用现金支付了4700元的剩余款项,顺利拿到了屋子的钥匙。这时,吴宇涛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小李给自己两天时间,以便收拾行李。

16日中午,小李打开房门时,眼前的景象和此前的似曾相识:一样的摆设、相同的物件,分明是还有人住的景致,绝不像有人搬过行李。小李感到怀疑,赶紧联系吴宇涛,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短租后发虚假信息转租他人

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假房东,小李当即来到曹家巷派出所报警。果不其然,在警方的联系下,真房东现身。

在派出所里,同样被骗的真房东十分委屈,他回忆,这两个自称为房东的小伙子,其实也是租客。不过,他们只租住了三天时间。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发信息,真房东现在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警方查了,他们的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都是假的。”小李向记者展示了手机里拍摄的复印件。同时,警方告诉小李,从作案手法及造假方式可看出,这两个小伙应该是诈骗惯犯。“假房东先在真房东那儿短租房,并利用房东的产权证资料,仿造产权证,然后再在网上发消息招租房客行骗。”现在,58同城上的那条招租信息已被删除。

不止一人报案

记者随即联系到公安方面,据了解,该案件正处于侦查阶段。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个案。14日,同样有人前来报案:同样一个着急租房的年轻人,同样在网上看到了招租信息,同样联系上假房东吴宇涛看房、签约。而和小李不同的是,他足足支付了半年余约9000元的租金。

对于当时被骗的经历,小李回忆说,13日签约那晚,自称吴宇涛的男子为了让她完全相信自己,竟然还编出了自己爷爷马上过生日,希望小李将剩余款项用现金支付的愿望。末了,还请小李在楼下捎带一个能多装一些现金、写着“寿”字的红包,“我怎么也想不到,竟然这样骗人。”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