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08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全域限购前入手自住房 “房住不炒”逐渐成主流 一位山东业主海南置业记

发布时间: 2018-04-25 08:34:19

来源: 经济导报

分类: 房产时评


22日晚,海南发布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

四类外地人被限购

此次全域限购不留过渡期,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海口、三亚(楼盘)、琼海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自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海南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非海南本省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海南省购买的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对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宅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公开全部房源并明码标价,一次性对外销售,不得分期分批销售。商品住宅价格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备案价格;调整备案价格的须重新备案。

过去,海南楼市基本是外地客的天下,一直占7成以上,2017年上半年接近8成,尤其是东三省和京津冀的购房者最多。

限购令一出,4类外地人都将受限:家庭成员已在海南购买过住房的;无法提供在海南5年的纳税记录或社保记录的;资金不足的;想炒房转手套利的。

买了一套自住房

在海南住宅全域限购后,一位山东籍购房者王先生给经济导报记者讲述了他在海南岛买房的故事。

“当时我买这个房子后,全家都在埋怨我。”王先生对经济导报记者说,当时自己去海南出差,走到亚龙湾海滩上,就被前来发小广告的小姑娘给“黏”住了。后来,王先生掏出卡刷了定金。

“我买的是亚龙湾距离海边800米的一个花园式小区,因为是期房,60平方米的房子只要100万,这比其他同地段、同类型的房子都要便宜不少。”王先生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付了定金之后,他又带着爱人和孩子飞过来一趟,直接付了首付。

但是双方老人却有不小的顾虑,主要考虑到去海南的路程相对遥远,每次坐飞机就要3个多,而且往返机票也要2000多元,如果带着双方父母和孩子去度个假,机票就得一万多。王先生坦言,虽然自己在银行工作,收入相对不错,但是每年要过去度假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而且老人对于海南并不熟悉,房子希望自住,不想出租。王先生对经济导报记者透露,买了这套房后,全家没少为此争执。王先生也时常感慨,是不是自己当时“头脑发热”了。

限购仅仅是一个开始

但“限购令”一出,外地人在海南买房的可能性成为零。王先生这时又庆幸,自己能够在限购令前买到一套房,赶上了最后“一班车”。虽然海南全省5年限售,但自住无所谓。

王先生分析,海南岛的景观特色以及特有的气候条件,确实让其房地产成为一种资产。不管是3年还是5年限售,只要是资源,就有持有的价值。

长期在济南从事海南海景房销售的资深业务代表王建民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海南限购让他们的“生意”不好做了,但是对于海南岛内整体地产市场来讲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目前海南自住客户占比更多,有不少是“候鸟”房客,投资客占比更少。“房住不炒”将成主流。在他看来,海南限购仅仅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