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18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3月份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同比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4-21 09:51: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延续稳中有降的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手住宅价格同比首次下降;二三线城市新房二手房涨幅均比上月回落。

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来看,3月份,新房销售价格较上月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其中,海口、秦皇岛和长春等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增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位于前三。

房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70个城市平均来看,新房价格环比增幅为0.4%,同比增幅为5.5%,环比增幅较上月有所扩大,而同比增幅则有所收窄。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从环比数据上看,当前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存在潜在上涨压力。日前沈阳等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就印证了这一点。部分城市政策若不严,价格上涨的动力就会比较强。不过,从同比数据来看,房价同比增幅收窄甚至下跌的态势仍在延续。当前同环比数据走势相反,这意味着房价降温仍然是大趋势,但期间各阶段和各城市依然会存在部分阻力。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一方面近期部分城市“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刚需保障也在同步进行,继2月武汉推行首套刚需人群优先选房的模式后,3月长沙、成都均推出“刚需优先”的保障措施。另一方面楼市的调控日趋收紧。大连、沈阳接连出台限购、海南限购全面升级,杭州、西安、武汉陆续出台摇号卖房政策。

张波指出,“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政策还将持续,近期房价持续上涨的城市,未来会出台更加严厉调控措施的可能性较大。对于刚需购房者的优先保障措施也有望在更多城市落地。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货币政策整体偏紧,房企的资金成本高企,这对未来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企拿地热情都会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