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01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突发!首套房贷利率上浮40%,更可怕的是……

发布时间: 2018-03-20 08:40:47

来源: 搜狐焦点成都资讯

分类: 房产时评


近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未来低利率或将告一段落。

今天传来一个重磅消息:有城市宣布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40%!这也就意味着贷款100万利息就要增加45万,信贷宽松时代真的已经逝去!

与此同时,贷款难、贷款严,贷款不够用将成必然,消费贷、信用贷买房都是行不通了。多重信号都在告诉我们一个信号:现在不买房,以后买房更贵:

1、狠!又一城宣布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40%;

2、央行透露:房贷利率与成本、风险需同步上升;

3、现在不买房,以后买房更贵。那么首套房贷利率到底还有多少上升空间?

一、东莞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40%,贷款100万利息增加45万

近日,东莞建设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很“头疼”,建行的一、二手房贷业务基本暂停,2016年积压的房贷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放款,业务具体什么时候重开还需要等待通知。

东莞的房贷利率到底上浮了多少?银行额度紧张到了什么程度?看完数据,令人发指。

据搜狐焦点东莞站报道,目前东莞最新房贷利率如下:

首套房贷利率:光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40%;广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东莞银行、兴业银行和东莞农商行等五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25%,建设、工商、渤海、邮储等四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招商、平安、华夏、浦发等四家银行利率普遍上浮15%。

二手房方面,除平安银行未实施“三价合一”外,其余各大银行已根据要求实行新规,但由于银行额度紧张,多家银行已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

商业公寓利率上浮了35%,现在办理贷款很有可能要3个月或是半年才能放款。


房贷利率持续上浮,现在买房要多花多少钱?

以贷款100万、利率4.9%、等额本息还款来计算,还款总额191万元,月均还款5307元;

若利率上浮20%,在同等条件下,还款总额为213万元,月均还款5918元,30年需多还银行利息22万。

若按照利率上浮40%计算,还款总额236万元,月均还款6559元,30年需多还银行利息45万。

对于房贷利率上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8年信贷收紧是大概率事件。现在处于金融去杠杆时期,信贷收紧;另一方面,银行放款时间延长,对开发商的资金链也是个严格考验,房企资金回笼压力不小。

二、央行副行长:房贷利率与成本、风险需同步上升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也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对住房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大利率的浮动区间,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在这方面,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势,可以说是购房者当下最关注的事了。

对此,潘功胜表示: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对住房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大利率的浮动区间,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这意思就是说,银行也是商业机构,当资金面趋紧、存款端利率上升时,在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的部分地区以及相关客户,银行需要房贷利率与成本和风险上升同步。

另外,据融360报告分析,今年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不再设定 M2 增速目标, 而强调松紧适度。说明未来 M2 增速或有可能保持低增长的态势, 反而更加注重利率等方面的价格调控。

此外,最近银监会的新闻发布会中提到“抑制居民杠杆率”,而我国的个人住房贷款占居民贷款的主要部分,所以可看出,目前监管层面对房贷已不是从前的鼓励态度。

而银行方面,3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极大,我国央行极有可能随之公开市场操作来调节利率, 彼时银行的资金成本会随之上升,必然也会从房贷利率方面进行弥补。

而且, 随着“租购并举”的房地产政策实行,租房产品的政策红利开始显现,各大银行资金往租房贷款方面分流, 这就会间接削弱了购房贷款方面的供给能力。因此接下来,银行房贷利率极有可能会继续上浮。

三、首套房贷利率还有多少上升空间

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2017年2月上升了22.15%。以现在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6%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仅利息就需要偿还约为103.50万元,而在去年同期所需要偿还的利息约为81.76万元,一年内利息支出多了21.74万元。


实际上,本轮全国房贷利率上涨行情始于去年一季度。而从2017年4月初开始,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开始缓慢上升,到了5月份上升幅度开始加大,一直持续到11月份上升幅度才稍有缓解。未来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增速会略小于二三线城市。

未来中国房贷还有多少上升空间?

我们认为,房贷利率再次回落至前期历史低位是不可能了。至于将来还有多少上升空间,恐怕不容低估。

首先,尽管房贷利率已经连续跳升,但与历史高位相比,当前的房贷利率并不算很低,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而2014年上半年,房贷利率曾经突破7%。

与此同时,前些年大家把钱都存在银行里,银行的融资成本很低,而现在都买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银行获得资金的成本早已大幅提升,所以房贷利率向下调整的空间几乎没有。

再者,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都在通过加息和缩表来降杠杆,就连一直喜欢量化宽松的欧洲和日本央行也停止了放宽货币的计划,采取观望姿态。而一旦国内外游资选择离开中国,那么我国央行也只能被迫再次收紧货币。

实际上,我国央行也提出了调降房地产杠杆,严控系统性风险。我国的监管部门甚至把银行表外业务、委托贷款、信托等渠道流向房地产领域的资金都给堵住了。我们预计,今年流向房地产的利率只升不降,而流向实体经济的贷款利率将实行“差别化”对待。

最后,国内CPI出现快速上升,预示着今年通胀压力不容小觑,而如果CPI再次持续上涨,那么央行就不得不考虑要作加息选项了,因为如果不加息,会导致更多的银行存款流失,银行可贷资金不足,届时不要说发放房贷,而是没钱可以投放了。

目前来看,石油等国际大宗商品已经涨了很久,而新一轮输入性通胀正在升温,CPI突破3%可能性很大,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届时房贷利率也会进一步提升。

面对房贷利率呈现上升趋势,很多专家疾呼不要误伤刚需阶层。

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上涨14个月,这让大批先前购房者大呼吃不消。

鉴于未来房贷利率还有一定上涨空间,所以刚需购房者也应该尽可能采取一切方法,把该享受到一切利率优惠政策都享受到,尽量减少在利率成本上的负担。这样才是避免购房置业时惨遭误伤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