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16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万科2月销售腰斩近五成,涨薪、融资、纳储中的规模命题

发布时间: 2018-03-05 09:10:4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元宵,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挑选在这个元宵节夜晚发布2月销售业绩的万科,也许或多或少也有“圆满”的蕴意。

2018年,万科仅用2个月的时间就达标千亿,取得1035.8亿元的销售额,比去年缩短了一个月的时间。

但是,在轻松超越千亿的同时,2月万科仅录得合同销售金额356亿元,这个数字环比下降了47.63%,240.2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也比1月录得46%的降幅。

对于两月出现销售差距的原因,观点地产新媒体致电万科方面,截止发稿前对方未予置评。

回顾2017年1-2月,万科分别收金481.2亿元和385.1亿元。这一数字总和虽然和今年有较大差距,但是规律大概可寻。作为传统的销售“淡月”,2月份通常都是卖得少。不过从头两个月的销售攻势来看,虽然从来不提销售目标,但是新的一年万科还是一如过往,难忘规模命题。

1月26日,招商房地产团队对万科的调研中,万科证代梁洁在交流中透露,从销售规律来看,四季度销售会好于前三季度,因此在推货节奏上,万科的态度是尽快推盘来实现销售,希望上半年能占到一半。下半年如果有更多资源也有可能比上半年更好。

按照前两个月的销售节奏,对于万科来说,或许2018年上半年实现6000亿的一半不会是太大的难题。

推货节奏加快之余,新年万科在土地储备的获取上可以说是相当进取。在2月业绩公告中,万科对拿地情况做了详细披露。

2018年1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新增项目达到22个,主要分布在南宁、佛山、东莞等18个城市,占地面积191.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457.8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276.1万平方米,需支付权益价款118.32亿元。

加上1月新增14个项目,即101.7万平方米土地面积,218.7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15.5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以及70.54亿元权益价款,首两月万科新增土储676.5万平方米,这也相当于万科2017年新增土储的14.7%。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拿地成本正在下降:1月万科权益拿地成本为6107.36元/平方米,2月这个数字进一步下降到4285.4元/平方米。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万科过往拿地情况获悉,2014-2015年万科的土地储备出现下降,2016年基本持平。或许正是因为经历过这样的情况,2017年下半年万科拿地开始增加,即使在2018年开年首两个月也维持了同样的拿地节奏。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万科对规模的重视。

冲击千亿的同时,2月独董刘姝威对宝能的“炮轰战”暂且停火,不过还是改变不了她成为万科2月当之无愧话题人物的事实。

2月23日下午,万科在深圳总部召开临时股东会,对《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两个议案进行表决,上述两项议案均获通过。

在此之前,万科独立董事每月领取的职务薪酬为2.5万元(含税),而未在万科全职工作的其他董事和监事,每月领取的职务薪酬则为1.5万元(含税)。薪酬方案通过后,上述高管的薪酬均上涨了1倍。加薪名单中,也包括刘姝威。

加薪鼓发士气的同时,2月万科未雨绸缪,针对2018年出现的特殊融资环境,也做了一定的预设和应急方案。在2月23日的临时股东会中,万科通过了350亿融资工具的发行议案。

对于350亿额度融资的来源,万科首席财务官孙嘉回应称,这是为了与公司业务发展规模相匹配。

擅长财务计算的新任总裁祝九胜也透露,之前万科的融资规模太小,且2018年环境特殊,这是在强监管、去杠杆的环境下的应对措施,并称“好学生喜欢难题”。

责任编辑: w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