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18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香港房价实现20连升,2018年全年依然看涨

发布时间: 2018-01-31 08:55:17

来源: 东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受到需求殷切、供应短缺及经济稳健支持购买力等利好因素所主导,香港楼价展现出最长升浪。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11月全港私人住宅楼价指数升至347,按月升1.08%,连升20个月,累升27.86%;按年升13.14%。展望2018年,多家机构对于香港房价的预测依然看涨。

房价连升20个月

良好经济基调,包括股市畅旺带来的财富效应、失业率创历来新低、政府预期经济增长较高,加上房屋供不应求这项重要因素,为购买力及楼价升势带来强劲的支持。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表示,2017年两度诞生住宅,可见发展商在天价投下优质地皮的同时,亦是对楼市前景投下了信心一票。

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咨询服务部副常务董事张翘楚香港新闻中心表示,“我们的行政长官是在7月更替,很多市民担心新班子上场,房屋政策会有所变更,但其后看到新长官都是为此以往的短、中长线的房屋政策,中间还多了一层新的置业阶梯,鼓励资助房屋居民购置补贴房屋,但总体供应量未有明显增加。总体而言,政府的造地时间表没有太大变化,新市镇发展也遇到很多反对声音,导致房屋供应只能循序渐进式增长,要弥补在金融风暴跟沙士时的土地供应不足依然困难,因此市民看到政策不变下,房价也难在短期调整下,变得更进取入市,而造成房价在2017年下半年上涨得更快。”

本地买家仍是主流

对于此前传言海外人士在香港买房贷不到款,张翘楚表示,非本地居民不是不能贷款,只是若购房资金来自非香港地区,贷款的成数只有物业价值的四成,比香港居民首套房的五成贷款更低。但很多开发商都愿意提供首贷或二贷,因此非香港居民也不能说无法贷款。还有若购置空壳公司持有的物业,非香港居民跟香港居民的税款都非常低,只是股权转让金额的0.2%加港元5块而已,还有很多银行也愿意提供购置股权的贷款,当然审批要看申请者财务状况。不过,就当前市场而言,本地人士依然是香港住宅物业的主流买家,大部分依然是以刚性需求为主,非本地买家不足两成,对整体影响不大。

据悉,过去一年,由于需求始终强劲及市场气氛炽热,香港二手房价格出现较大上涨。截至去年12月初,部分屋苑例如沙田第一城及贝沙湾的价格已自年初上升约20%。

张翘楚指出,2017年全年香港二手房价涨了约14%,当然受惠于一手房交投炽热与一手房楼价屡创新高有关。其中,港岛西区受惠于港岛线于2015年3月开通后,楼价一直领涨,但反之,在2016年年底才开通的南港岛线附近的屋苑升幅就跑输大市,可能是南区密度较低,屋苑楼龄较旧,新盘也不多,因此未能完全反映南港岛线的价值。

他认为,今年的投资重点依然是选房价基数底的地区,比如香港新界西北区的天水围或有新的办公群组落成,并带动住房需求的地区,如港岛东的太古城与沙中线沿线的地区,如何文田、启德、土瓜湾、大围、湾仔等等。

整体升幅预计10%

至于2018年全年预测,他同样看涨,“整体升幅预计在10%左右,3000-5000万豪宅升幅会较慢,约4-5%,与以往相若。但超级豪宅,如3-10亿以上的物业有机会再有突破,以往曾经一年升20-30%,始终这类物业在香港地小(能开发和已开发土地不足30%)人多的地方只会买小见小。”

一手住宅成交占比增加但一手成交未能反映买家的真正实力、未来的加息将削弱市民的负担能力,以及楼市炽热本身亦可被视为风险之一。不过,陶汝鸿认为,目前市况仍以正面因素占上风,因此,他预料在多项利好因素支持下,2018年上半年香港楼价仍可看升10%。

中原地产此前在香港举行的楼市预测会上亦表示,预计2018年香港楼市升势持续,整体楼宇买卖成交量可达到9万宗,成交总值8000亿港元。而2017年的数据为8.4万宗,总值6900亿港元。

责任编辑: w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