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15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成都市2017年全年楼市政策汇总

发布时间: 2018-01-21 08:5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17年成都楼市从限购、限售、限贷、限价、摇号买房等全方位对成都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限制之严,前所未有。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政策路线如下:

1、全市11区限购,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3月23日)

颁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限购区域购房资格审查从1年提升到2年,购房者需有限购区域户籍,除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两个限购区域外,新增11限购区域可以交叉购买,不得以补缴社保的方式在限购区域买房。

2、限售、限贷、提高首付(4月12日)

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及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即日起在成都市住房限购区域内新购买的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各银行业机构要严格落实月供收入比不超过50%等政策要求,强化购房人收入证明材料审核,防范投资投机信贷风险。

3、禁止商改住(4月21日)

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商业、办公项目建设应严格按照规划用地性质,严禁擅自改变为居住用途。成都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首个对商改住进行明确限制的中部城市。但是力度相对前者温柔了很多,主要是从供给端下手,且只针对增量,不涉及需求端的限购。

4、新房限价(7月20日)

开发商在申请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时需接受政府价格指导,而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就不能取得预售证,不予备案,现房销售和预售同等要求。

5、清水转带装修(10月17日)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成都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2017年至2020年底,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三层及以下低层住宅除外)和保障性住房,中心城区(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成品住宅面积比例逐步达到100%,郊区市县(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蒲江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逐步达到80%。全面实现我市住宅产品结构从清水房为主到成品住宅为主的根本转变。

6、摇号买房(11月17日)

成都成为继上海、南京、长沙之后的全国“公证摇号”第四城。“公证摇号”所带来的信息公开及有效监督,将房屋价格与购房流程更加公开透明,有助于减少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保障普通购房者的权益,遏制投机及恐慌性购买,打击市场上的灰色利益链,规范市场秩序,最终实现真实居住需求的合理释放。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