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8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5市开闸供应共有产权房 建立多元供应格局

发布时间: 2018-01-19 08:47:57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共有产权房自2007年起在江苏省淮安市进行试点,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南京、福州、烟台五地供应共有产权房。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完成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38宗,用地面积约207公顷,超额完成年度供地计划,规划建筑规模约403万平方米,提供共有产权房近4万套。

2017年12月23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将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共有产权住房随后成为各地区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一个热点。

据报道,近日,湖北、四川、宁夏等地相继召开住房城乡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房地产调控将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并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重点是建立“商品房+政府保障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的多元化供应格局,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严跃进认为,从未来房地产市场产品线的划分来看,商品住宅、保障房、共有产权住房以及租赁住房会成为相对主流的产品内容。当然共有产权住房也是在不断摸索中,一般来说,很多大城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未来试点的可能性很大,这样也体现了“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

对于共有产权供应比例明显增加,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则认为,以北京市场为例,共有产权住房的大量上市将会有效的弥补北京新房市场去年出现的相对高端化的趋势,补充新房市场的供应结构。由共有产权房去对位刚需人群,由限房价商品房对位自住人群,从而让整个新房市场的产品结构由刚需到改善,到终极置业的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有利于市场更趋向产品供应的多元化和覆盖客群的全面化,有利于新房市场的健康发展。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2018年楼市做出预测,预计2018年楼市将会继续加大住房供给保障力度,并加快推出租售并举等调控举措,以抑制楼市投机现象,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2018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趋势仍是稳定房价和给房价进一步降温。因此今年房价可能会出现微跌。”宋清辉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lz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