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26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克而瑞发布2017年四川房企TOP20榜单

发布时间: 2018-01-17 08:45:33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行业动态


今日(1月16日),由365淘房联合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联合发布的“2017四川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等榜单正式对外公布,保利地产、中国恒大、万科地产、龙湖地产、蓝光发展等房企进入四川TOP20榜单,四川主流房企各负责人、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主流媒体记者等嘉宾现场见证。

据了解,本次榜单客观、公正,用数据说话,是经四川房地产数据测评研究中心,对川内房企在四川省内的储备土地市值、流量金额、总销面积、综合运营产业覆盖面、财务纬度流水值等相关维度进行科学评估和系统的数据分析之后,得出的权威结论。

最终,测评组评出了“2017四川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四川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发展5强”、“2017四川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十强”三大榜单。


“2017四川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是由测评组通过对企业在四川省内的储备土地市值、流量金额及总销面积三大测评指标,进行科学评估和系统的数据分析而评出,保利地产、中国恒大、万科地产、龙湖地产、蓝光发展、融创中国、华润置地、领地集团、绿地控股、华宇集团、中国铁建、中铁房地产、中海地产、万达商业地产、金科集团、阳光城集团、花样年地产、电建地产、人居置业、滨江地产进入榜单。


“四川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发展5强”是由测评组通过对川内企业的综合运营产业覆盖面及各产业运维面积两大测评指标,进行科学评估和系统的数据分析而评出,置信集团、蓝润地产、金科集团、中洲集团、银诚置业进入榜单。


“2017四川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十强”是由测评组通过对川内企业的财务纬度流水值、市场评估及美誉度三大指标,进行科学评估和系统的数据分析而评出,中国恒大、保利地产、置信集团、蓝光发展、蓝润地产、雅居乐地产、领地集团、朗基地产、新希望地产、鸿通集团进入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榜单解读——

规模房企业绩继续大幅增长

行业份额向大型品牌房企偏移

经历了2016年的非理性上涨阶段后,2017年,成都楼市迎来了最严“调控季”,迈入“限购”、“限售”、“限贷”、“限价”、“限商”的“五限时代”。

即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规模房企依然凭借着自身品牌、城市布局以及**能力的优势,使得销售业绩继续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成都商品房销售TOP10房企市场占比,从2015年的22.47%,上升至2017年的34.39%,这表明,行业份额集中性更强,更向大型品牌房企靠拢。

而在本次评出的2017四川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中,保利、恒大、万科、龙湖、蓝光、融创等房企既是成都楼市各大销量榜上的“熟面孔”,也纷纷入围了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这说明,这些规模房企的操盘能力和**能力等都是禁得住市场考验的。

从综合评分来看,位居榜单前三甲的保利、恒大、万科评分均在400以上,自第4位-11位,综合评分主要分布在100-400之间,第12位-20位,综合评分集中分布在80-100之间。而榜首与第20位之间,综合分值差达到了5倍之多。可以看出,四川房企分化格局仍在延续,未来房企之间发生收并购的概率将不断增大。

克而瑞认为,尽管政策环境趋严,对于企业来说仍然有机会,房企分化格局仍在延续,集中度持续上升。这表明,在目前低库存的环境下,对上市房企、尤其是龙头房企是极佳的机遇,正所谓“行业差、龙头好”,只是对于企业的掌控大局的能力是一种考验。

责任编辑: w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