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08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巴中机场、铁路、高速怎么干?市长在线访谈给你答案!

发布时间: 2017-12-30 08:43:54

来源: 无线巴中

分类: 本地楼市


12月6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开展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的意见》,也是打好打胜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的作战方案。简而言之,就是“一个总体架构、三个主攻方向”。总体架构,就是构建“6631”综合交通体系;三大主攻方向,就是在“加密、联网、升级”三个方面下功夫。

12月28日,第七期市长在线访谈开播,节目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给大家带来了许多干货,比如巴中恩阳机场、巴万高速、巴陕高速、汉巴南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将怎么建,节目里都一一作了回答。

机场建设规划方面

巴中恩阳机场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亿多元,占总投资将近六成。机场的土石方工程、场内排水工程、边坡等基础工程已全面完成;跑道工程、航站楼工程正加快建设,预计2018年底前通航,争取先期开通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航班。

通江、南江、平昌通用机场都列入了《四川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

通江通用机场选址已初步确定在民胜镇二郎庙,是四川省首批规划的24个通用机场之一,已与西华航空公司签订建设及运营合作协议,力争2018年底前开工;

南江和平昌的通用机场正在加快前期准备工作。这几座通用机场建成后,可提供短途客运货运、农林作业、低空旅游、航空运动、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服务。在建设通用机场的同时,还要同步在城区重点公共服务场所,具备条件的
4A级景区和高山偏远地区,配建起降平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实现通用航空和其他交通方式融合发展。

铁路规划建设方面

目前正协同广元市扩能改造广巴铁路。

巴达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但基础工程预留了提速空间。

我市正全力推动汉巴南铁路项目前期工作,该项目线路全长约300公里,总投资约350亿元。其中,巴中至南充段约132公里,投资约170亿元。设计单位中铁五院在预可研报告中推荐按双线客运专线建设,目标时速250公里,目前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力争2018年底开工建设巴中至南充段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

目前,已经建成5条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巴陕高速、巴万高速公路,即将开工建设苍溪到巴中、镇巴经巴中到广安高速公路。

巴陕高速公路巴中段全长115公里,巴中到关坝段已经建成通车,13.8公里长的米仓山隧道也将在春节后贯通,全线预计明年9月建成通车。

巴万高速公路全长约120公里,总投资约182亿元,巴中段长59公里,投资近60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明年12月巴中至通江段将形成通车能力,2020年可实现全线通车。

苍巴高速公路巴中段全长40.5公里,总投资约53亿元,目前正在配合绵阳市开展招商工作,争取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镇广高速公路巴中境内141公里,总投资约198亿元,巴中至广安段前期工作推进较快,可望201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巴中至陕西镇巴段,由于陕西省之前没有把陕西镇巴与川陕界这一段纳入规划,因而推进较慢,对此,市政府已经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对接,正在研究制定两省连接方案

国省干线建设方面

今后五年,全市将完成939公里普通国、省道改造,这里重点介绍三个大项目。

巴城南环线全长17公里,双向4车道,总投资14亿元,目前除李家梁隧道外,其余隧道已全部贯通,2018年10月将建成通车,与西北环线连接,形成闭合的绕城快速环线。

北环线东段全长4.9公里,双向4车道,总投资4.6亿元,起点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经二郎山、西溪沟、牛颈项、管家沟,终点在文村坝,目前正在抓紧开展招商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米仓大道是一条横贯巴中北部山区、连接诺水河和光雾山两大景区的重要旅游干线,起点在通江县两河口乡,与镇广高速公路相接,终点在南江县关坝镇,与巴陕高速公路相交,全长88.6公里,总投资128亿元。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