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今年年底前 成都新都区75条公交将实现“一卡通”

发布时间: 2017-11-29 08:28:14

来源: 成都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谢先生拿着让他头疼的两张公交卡

“每天出门都要揣两张卡,太不方便了。”家住新都区兴城大道附近的市民谢先生昨日向成都晚报民生问政QQ群(421885284)反映,成都很多区(市)县乘坐公交都实现了“一卡通”,统一刷天府通卡即可,新都区却还没有跟上“节奏”,“进城的时候坐公交要刷‘天府通’,区内则要刷‘香城通’,什么时候能够只用一张卡?”

市民反映:区内公交只能刷“香城通” 进城不方便

谢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地道的新都人,见证了新都公交多年来的发展。2014年8月以前,新都区内的公交线路由5家公交公司共同运营,其中只有1-10路公交可以刷“天府通”,其余皆使用阶梯票价。当年8月,几家公交公司合五为一,成立成都市新都区蓉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之后新都区所有‘X’开头的公交车全部使用新发行的‘香城通’,包括之前可以刷‘天府通’的1-10路公交车。”

“地铁3号线开通后,从新都到市区的‘6’字开头的公交车都开通了‘天府通’刷卡功能,其他的还是用‘香城通’。如果家住新都,到成都上班,每天要带两张公交卡。”谢先生说,他每个周末都会进城转一圈,乘坐公交就得先用“香城通”在兴通”或者“总医院站换乘地铁3号线时,又要用“天府通”乘坐地铁,“两张卡换来换去特别麻烦。”谢先生说,他就不止一次出现刷错卡的情况。而且,两张卡充值点也不在一起,“香城通”充值点都在新都,如果在成都上班返回新都时发现卡内没有钱,就只能现金支付。

新都交通局:设备本月底就位 年底前实现统一刷卡

据了解,温江区、龙泉驿区、双流区等区(市)县内公交均已实现统一刷卡,那么新都区什么时候实现“一卡通”?新都区交通局客管科主任袁国川告诉记者,目前,由新都开往市区的“6”字开头的公交车,可以刷“天府通”卡,是因为这些公交线路由成都市公交集团负责运营,而区内其他公交线路由新都区蓉桂公交公司负责运营,“因为所属两家公司,所以在互联互通方面统一有一定难度。”

袁国川告诉记者,不过,随着地铁3号线的开通,新都区和市区的沟通越来越紧密,市民出行的需要也大大增加,所有公交线路的联网互通成为当务之急,也是新都区今年政府工作目标之一。通过多方协调和努力,本月底,新的天府通刷卡设备即将就位,“将争取在2周内,也就是12月中旬完成刷卡设备的安装。”袁国川说,安装就位后即可投入使用,届时,新都区内可刷“天府通”的公交线路将由原来的10条变为75条,居民出行将真正实现“一卡通”。

此外,对于天府通充值需求的加大,将在原有的车站、红旗超市的充值点基础上,在区内的8家银行也可办理充值业务。对于还在使用“香城通”的市民,将有半年的“缓冲期”,半年内,公交将配备两套系统自动识别“香城通”和“天府通”,在过渡期内,市民若要退“香城通”卡,可到相关网点办理,也可由“香城通”直接换成“天府通”。据介绍,实现统一刷“天府通”后,市民也可持卡刷电子钱包,乘坐公交的车票折扣同市区一样,统一为9折,“届时,‘天府通’还有银联功能,方便市民的出行和生活。”

责任编辑: lz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